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廉政文化

进校园知识竞赛比赛时间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

为全面贯彻从严治党,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根据《贵州师范学院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实施方案》(贵师院党发〔2016〕26号)和《关于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的通知》(贵师院党政办发〔2016〕36号)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地点

1.抽签时间及地点:9月22日中午12:30,逸夫楼演播厅。请各参赛队领队准时参加抽签,如无法参加现场抽签,可委托组委会代为抽签,对抽签结果不得有任何异议。

2.比赛时间及地点:9月22日下午13:30在逸夫楼演播厅正式开始,初赛结束后,即进行决赛。

二、竞赛内容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

三、竞赛方式

知识竞赛分初赛和决赛。初赛采取抽签方式确定比赛轮次及比赛台号(队次),共进行两轮,每轮8个参赛队决出前3名进入决赛。决赛采取抽签方式确定比赛台号(队次)。竞赛采用抢答赛的方式进行,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类,根据得分高低确定名次。(详细规则见附件)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各基层党委要把这次活动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廉政文化进校园的重要载体,认真组织抓好落实,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切实做到学深学透、知纪守纪。

2.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基层党委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和阵地,广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廉政文化进校园工作,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廉政文化进校园知识竞赛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

中共贵州师范学院纪委

2016年9月14日

 

附件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廉政文化进校园

知识竞赛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

一、基本规则及要求

1.各参赛队员在比赛中要尊重主持、服从仲裁,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自觉维护各代表队良好形象,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2.为体现比赛的公平性,竞赛组委会成立仲裁组(由相关校领导担任),主持人无法评判时由仲裁组评判,主持人评判有误时,仲裁组可予以更正。

3.各代表队在比赛前通过抽签确定初赛轮次及比赛台号(队次),初赛共进行两轮。初赛结束后,立即进行决赛。决赛采取抽签方式确定比赛台号(队次),进行一轮。代表队通过抽签确定台号(队次)后,比赛选手一经坐定,顺序不得更改,即面向舞台左侧为1号选手,右侧为3号选手。

4.本次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3个环节。各参赛队基准分为100分,在此基础上通过竞赛增减,比赛结束依据各队得分高低排定名次,如所得分数还不能完全确定名次,需举行附加赛。

5.每位选手答题时,必须在主持人发出“开始”的指令后,方可进行回答或抢答。选手答题须起立并用普通话作答,答题完毕后须回复“答题完毕”。在规定时间之外回答的内容无效。

6.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阶段:初赛分2轮进行,每一轮8个队参赛,分别取每轮的前3名,2轮共6名参加决赛。

(2)决赛阶段:由2轮初赛决出的6个队参加决赛,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

二、必答题规则

1.初赛

(1)集体必答题,每队1题,由该队队员集体协商后派出一名队员答题,其余队员可补充。

(2)必答题每题10分,答对加10分,答错或答不完全不给分不扣分。

(3)代表队答题按照各代表队抽签的先后顺序从一号台开始答题。

(4)选手答题时间不得超过30秒,从显示器显示开始计时,违者视作答错。

2.决赛

(1)个人必答题。每个队员1题,必须单独答题,其余队员不能提示、补充、讨论等。得分计入该队总分。

(2)答题顺序为:一号台1号队员、二号台1号队员至六号台1号队员;一号台2号队员至六号台2号队员;一号台3号队员至六号台3号队员。

(3)集体必答题。每个队1题,规则与初赛相同。

(4)其余规则与初赛相同。

三、抢答题规则

1.抢答题每轮共10题,每题10分,答对加10分,答错或不完全扣10分,得分计入该队总分。

2.各参赛队必须在主持人读完题目,发出抢答指令后按抢答器进行抢答,提前抢答视为犯规,扣10分,抢答环节有效答题共10题。

3.抢答题答题时间不得超过30秒,违者视作答题无效,扣10分。主持人读完题目并宣布“开始”后5秒内若无队员抢答,即可进行下一题的抢答。犯规次数达3次的参赛队,不能再参加后面的抢答题抢答。

4.答题时选手可以相互讨论,由一名队员起立作答,其它人可以在规定时间内补充。

四、风险题规则

1.风险题分值分为10分、20分、30分三类,答题时间分别为30秒钟、60秒钟、90秒钟。各代表队可视自身积分自由选题或弃选,从1号台按顺序进行选题、答题,每队只有1次风险题答题机会。

2.每个分值的题组中,初赛8个题目,决赛6个题目。参赛队首先自主选择题组,并从该题组中随机抽取题目。

3.代表队内部可在相互讨论后,选派一名选手起立作答,其他选手亦可在规定时间内补充。答对题目给予加相应分数,答错或者不完全给予扣出相应分数。

五、附加赛规则

1.比赛结束后,如果因代表队积分相等而影响获奖等次评定时,就积分相等的代表队进行附加赛。

2.附加赛题型为抢答题,规则同前。

3.若两队进行附加赛,加赛3题;若三队进行附加赛,加赛5题;若四队进行附加赛,加赛7题;依此类推,直到决出名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