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苏格兰大学是苏格兰最现代化、最有活力的创新型大学之一,处在英国最佳的旅游地理位置,并且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大学,被泰晤士报评为高等教育学生体验度“进步最大的大学”之一。我校与该校于2016年10月签署了合作协议,拟于2017年春季学期选拔我校学生赴该校交流学习。此项目选拔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一)政治素质高,热爱祖国,品德优良,具有较强的进取心和责任感;

(二)学习成绩优秀,具有较强的、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综合成绩平均分达80分以上;

(三)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并提供大学四、六级证书或英语专四、专八证书的复印件和翻译件;能在英国进行本专业课程的全英文学习;

(四)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对文化差异的适应能力,能圆满完成出国学习任务;

(五)具有一定的经济能力,能满足在国外学习和生活的基本要求。

二、选拔专业

西苏格兰大学与我校的对口专业有:英语、学前教育、计算机、广播电视编导、旅游管理、音乐;

学生一共可选择3门课程学习,除选择1-2门本专业课程,还可从以下课程选择:

LEVEL 7:跨文化公民概论简介(10学分)、商务英语(20学分)

LEVEL 8:跨文化公民概论简介(10学分)、对外英语(20学分)、欧洲文化(20学分)、商务英语(20学分)

LEVEL 9:跨文化公民身份(20学分)、高级英语(20学分)、英语国家文化(20学分)

大学英语四级水平学生只能选择LEVEL 7和LEVEL 8的课程。

符合条件的申请者须经所在学院推荐、学校领导审核。

三、选拔程序

(一)2016年11月14日至11月23日:

1、学生填写《贵州师范学院“学生国际交流项目”出国留学申请表》(附件2),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2、学院对学生的各项条件进行初步审核,将《贵州师范学院交换交流学生推荐名单》(含学院领导意见、签字及学院公章)报送对外交流合作处信息楼1215办公室(附件3),逾期不再受理;

3、学生立即着手办理护照;

(二)2016年11月24日,对外交流合作处将学生名单报校领导审核,并报送至西苏格兰大学;

四、学籍和成绩管理

交换学生在西苏格兰大学学习期间仍然具有我校正式学籍,应按照对方学校的要求完成相关课程的学习并取得合格成绩,其课程考核成绩和鉴定将进入该生的成绩和学籍档案。

学生交流学习回校后,可进行一学期的学分兑换。

五、交换时间

交流学习一个学期,最晚入学时间为2017年1月20日。

六、费用说明

费用标准:

1、学生可选三门课程,每门课程1870英镑。

2、住宿一学期16周,每周109.5英镑

3、西苏格兰大学给合作学校的学生提供优秀学生奖学金1500英镑,住宿补贴500英镑,学生可享受10%的学费优惠。

减免后学生需自行承担的费用:

1、学费:3699英镑;

2、住宿费:1252英镑。

3、往返国内、国际旅费(具体费用需视航空公司实际情况);

4、伙食费;

5、其他学生自行产生的费用

总计约合人民币:6万余元

请有关学院认真做好宣传选派工作,协助学生准备相关材料,以促进我校2017年春学期赴西苏格兰大学交流学生项目选拔派遣工作的顺利进行。

                                                                   对外交流合作处

                                                                   2016年11月15日

(联系人:万艺林 电话:85815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