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人介绍


颜迈:男,汉族,原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教授,主要从事现代汉语学科的教学工作,担任全国高等师范院校现代汉语教学研究会会长,贵州省语言学会副会长,贵州省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出版专著4部,主编著作《中国篆刻大字典》等6部,参编著作11部,发表论文80余篇,获省部级奖6次。他从事现代汉语教学和研究的最大特点是在勤学深思、博采众长的研究探索实践中不断吐故纳新,把现代汉语理论上的深透、知识上的全面和逻辑上的清晰融会贯通,从而形成独特见解和研究风格。


张承鹄:男,汉族,教授。1956年4月出生于贵州平坝。贵阳师范学院(今贵州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本科学历,文学学士;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政治经济学专业(在职)毕业,研究生学历。主持或参与多项教育部课题、省社科规划课题、省长基金课题、省教育厅重点课题、安顺学院重点课题;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主编《贵州自然与人文》(贵州省普通高中地方课程教科书,上、下册)、《诗文名篇导读》、《大学人文与乡土教育读本》,参编高校教材《中国古代文学史》(上下册)、《中国历代文学作品选》(四卷本)。专著《古代韵文名篇赏析》(上下册)获贵州省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著作类三等奖。


颜军:男,1977年生,贵州毕节人,讲师职称,哲学硕士,现主要从事美学及新闻传播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钱萍:贵阳市南明区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教研员、中学高级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