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学院党委,各学院:

为切实做好元旦和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请各学院结合学校和学生实际,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安全教育。严格按照学生手册中相关规章制度,加大学生安全教育力度,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二、注意防火防盗用电安全。教育学生不使用违规电器;杜绝在宿舍内使用明火,避免发生火灾;严格遵守宿舍管理制度,严禁酗酒、赌博、留宿外来人员、夜不归宿、打架闹事等。放假离校前要关好门窗、水龙头和电源。

三、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各学院要深入开展冬季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做到交通安全知识人人知晓,乘车外出时应乘坐有正规营运执照的车辆,离校学生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防止出现交通事故;学生应注意食饮食卫生,不吃无卫生牌照的摊贩食品,不吃过期食品。

四、禁止组织集体出游活动。严禁老师、班团干部、各类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组织学生集体出游;不提倡学生自发组织出游。

五、加强防诈骗、防传销、防不良网络借贷教育。教育学生不要轻信网络、电话信息,不贪图蝇头小利,自觉抵制诈骗、传销、不良网络借贷,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六、教育学生远离邪教。开展反邪教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揭露邪教组织的真实面目,使学生了解邪教组织对社会的危害,准确把握邪教与宗教的区别;引导学生形成自觉抵制邪教的良好风气,提高学生识邪、拒邪、反邪教意识和能力。

七、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兼职的安全教育。寒假期间,有部分学生作为组织管理者为相关单位招聘兼职人员;同时,也有部分学生主动去找兼职工作。各学院要提醒学生提高防骗意识,避免掉入兼职陷阱,避免人身和财产受到伤害和损失。

八、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的报送工作。各学院开学第一周按“周一早点名”的要求及时报送学生返校信息。如出现学生未正常返校,请各学院辅导员及时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将具体情况及时报送学生工作部。

预祝各位老师和同学元旦节愉快!

 

 

                                       学生工作部

                                     2017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