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基层党委,各学院、相关部门:

根据2018年全国和贵州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经学校研究,现将我校2018年毕业生及在校生征兵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一)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石培新 郁钟铭

副组长:严 肃

成 员:曹克坚 邹晓青 薛 璞 熊世桓 杜景明宋婷禹 蒋江南 张 婷 韦 丹 刘红玲 彭祥友 吴靖霞 周永杰 肖湘萍 王平瑞 韩宝银 吴亚平 韩 山 付 巧 侯晓薇 傅 波 刘 讯 郝进欣

领导小组下设征兵工作站,征兵工作站设在学校武装部,武装部部长薛璞同志兼任工作站站长,武装部副部长郝进欣同志兼任工作站副站长,国防与军事教育科科长薛朝华同志为工作站常务工作人员。按照省征兵办和教育厅的要求,学工、就业、宣传、保卫、团委等部门领导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均参加学校征兵工作。

征兵工作站的职责:在本校征兵领导小组领导下,接受所在地兵役机关和教育部门的指导,具体开展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如:部署安排征兵工作,督促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落实各项征兵工作任务、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和兵役部门完成各项常规工作。

(二)各学院征兵工作领导小组

1.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

按照工作分工,在4月27日前各学院分别成立由基层党委书记或主持工作的副书记兼任组长,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为成员的二级学院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并将小组名单于4月27日17:00前电子版发学工部薛朝华内网邮箱、纸质版报学工部国防与军事教育科。

2.各学院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职责

在各学院所有学生中开展征兵动员宣传工作,统计有意向参军入伍学生的基本情况,发放征兵宣传资料,及时通过各种形式告知每一位学生(如对还在学校的学生可通过开征兵动员会现场动员,对校外实习的毕业学生可通过电话、QQ邮箱等),组织学生网上报名,负责《登记表》中涉及学生在校期间表现及文化程度鉴定意见栏填写、签字盖章后由学生本人交到学校武装部,完成征兵工作目标责任。

二、网报地址

大学生应征入伍报名平台(http://zbbm.chsi.com.cn或http://zbbm.chsi. cn)(在学信网进行实名注册和报名,填写、打印《大学生征兵对象登记表》和《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以下分别简称《申请表》、《登记表》及存根)。

三、网报时间

男兵报名时间:即日至2018年8月5日

注:若报名系统延时,另行通知。

四、应征年龄

本科在校生:17 至 22 周岁(1996.1.1-2001.12.31 出生的);

本科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17 至 24 周岁(1994.1.1-2001.12.31 出生的);

五、征兵宣传

(一)大力营造征兵工作氛围

学校决定5月7日至5月15日举办高校大学生入伍“征兵宣传动员周”,将在文韬苑、知行苑、学生公寓等处悬挂“增强国防观念,踊跃报名参军”和“参军报国尽义务,热血青春竞风流”等横幅;在校园宣传栏设立预征工作宣传专栏,在校广播站定期播放征兵动员宣传材料。

(二)开展“6个一”宣传咨询活动

1.举办一次大型征兵咨询活动(责任单位:武装部);

2.组织观看现役优秀大学生官兵典型专场报告会,形式:播放省军区司令部、省大中专就业指导中心下发的《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视频(共24分钟),即日起可到国防与军事教育科薛朝华处拷贝视频(责任单位:各学院党委);

3.各学院开展一次政策宣讲活动,内容以校武装部发到各学院的《征兵宣传资料》为主(责任单位:各学院党委);

4.每个班级结合征兵政策开展一次主题党团活动,主题为“关心国防就是关心自己,建设国防就是建设家园”(责任单位:各学院党委);

5.对在校学生开征兵现场动员会,发一条征兵信息,内容为“亲爱的同学:大学生投笔从戎是神圣的职责!如果你有应征入伍意向,请登录大学生征兵报名系统(http://zbbm.chsi.com.cn)和(http://zbbm.chsi. cn)”(责任单位:各学院党委);

6.印发征兵工作宣传资料。学校征兵工作站负责印制征兵工作相关宣传资料等,发放给在校学生,让应征学生及其家长透彻了解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退役后考学升学、就业优惠等政策(责任单位:武装部)。

六、各学院征兵工作资料报送

由于6月下旬要完成大学生预定兵,省征兵办、省教育厅要到学校检查征兵宣传及预定兵工作。按照检查要求,请各学院参照“6个一”宣传、于6月18日前报送征兵宣传实施、落实情况的文字、图片资料纸质版,盖章后交到校武装部军事科,电子版可直接发学工部薛朝华内网邮箱。

七、责任分工

(一)武装部

1.负责按教育厅和上级兵役机关要求督促、协调落好全校征兵报名、宣传、预征等工作;

2.配合兵役机关做好应征对象身体初检和政治初审及预定兵工作;

3.完善应征对象政审表格材料,联系公安机关做好政治审查工作;

4.完成征兵工作各类手续(统计入伍学生持卡人姓名、农行卡号、开户行详细地址、联系方式),便捷地完成应征入伍奖励金发放及贷款代偿的学费返还;

5.完成撰写上报兵役机关的各种征兵材料。

(二)计财处:负责审核贷款代偿的学费;

(三)招就处:负责审核应征毕业生是否具有毕业资格、在校入伍学生档案管理和制作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的《大学新生应征入伍宣传单》;

(四)资助中心:负责应征学生补偿代偿金额审核和发放。

(五)保卫处:负责审查应征学生在校期间违法情况;

(六)教务处:负责应征学生学籍、学历认定、休复学办理及男性在校学生、应届毕业生数量统计,省征兵办将依据学籍统计数据核定我校征兵指标。

                                                                                               

                                                                                                校党政办公室

                                                                                                2018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