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基层党委、实验中学党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决定“七•一”前后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谱新篇

二、活动时间

“七一”前后

三、活动内容

(一)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学校将召开“七一”表彰大会,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各基层党委和各基层党支部要真正把表率作用好、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先进评选推荐出来,激励全体党员奋发向上、开拓进取,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二)开展毕业生党员“四个一”主题教育活动。结合文明离校活动,各二级学院党委要以“青春·责任·担当”为主题,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最后一堂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交一次党费、参加一次组织生活的“四个一”离校专题教育活动,号召毕业生立志在未来学习、工作岗位上心系国家、情系母校,勇担重任、建功立业,倡导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明确在文明离校工作中的党员责任。组织毕业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做好预备党员转正、预备党员表现鉴定、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业务工作。

(三)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七一”党的生日之际,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坚定“四个自信”。

(四)策划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校党员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诵读党章、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上党课、志愿服务、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践行合格标准、树立先锋形象。

(五)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开展一次生活困难党员调查摸底,组织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了解困难党员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想法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四、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纪念活动的领导,深入党支部听取党员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合理安排、统筹推进,确保纪念活动有序开展。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在教育、管理和服务党员中的主体责任,注重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活动形式,突出活动实效,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精心制定计划。各基层党委要指导所辖党支部结合实际,认真制定纪念活动计划,对系列活动作出具体安排,切实提升活动质量,在此基础上,汇总所辖党支部活动计划形成基层党委层面的活动计划(参照附件),并于6月25日以前发送到组织部廖栋雯内网邮箱。

(三)注重氛围营造。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运用校园网、校园广播、校报、网络等媒体资源,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及时总结活动经验,营造良好氛围。

附件: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计划表

 

 

                                                                                党委组织部

                                                                                2018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