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基层党委,各学院、部门,实验中学:

暑期将至,为确保假期及下学期开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学生时间安排

放假起止时间为:7月20日至8月17日。

8月18日(星期六)、19日(星期日)返校报到。

8月20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各学院须于8月20日10点前将学生返校情况报学工部。

(二)教职工时间安排

放假起止时间为:7月21日至8月15日(因学校重要工作需要,全体教职员工于7月21日前不得离校)。

8月17日上午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具体事宜另行通知。各学院、部门须于8月17日9点前将教职工上班情况报人事处并做好学生返校报到的准备工作。

二、期末及暑期主要工作

(一)期末相关工作

1.按时完成期末考试、评卷、登分、试卷归档等工作;按时完成人才培养方案重构和修订工作;按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做好下学期课程安排,并于放假前将教学任务通知书(含18级公共课)发放到每位教师,做好教师教学手册的填写、教学进度录入教学系统和教案撰写等教学准备工作;部分实习单位要求暑假期间送实习生需按时将实习生送达实习单位;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落实好实验室防火、防盗、防意外事故等安全措施,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各教学单位严格按《贵州师范学院教学实验室从事有害健康工种教职工营养保健费发放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统计填报营养保健费发放申报表,保证填报的数据完整、准确、真实;按照学校文件要求,做好教室、办公室及实验室优化调整工作;做好教室多媒体、课桌椅、地板砖的维修上报有关部门工作。

2.党政办、学工部、校团委、招就处、计财处(定期处理财务事项)、基建处、后勤处、保卫处、各学院等单位须安排好暑假值班工作,并将值班表于2017年7月17日(星期二)前报党政办1008室冯然处。

3.保卫处等部门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1)各学院、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对师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2)组织一次安全大检查。保卫处、学工部、后勤处、基建处、教育信息网络中心、教务处等部门要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假期停止使用的实验室、微机室、食堂和贵重仪器设备等要切断电源、气源和水源,对易燃易爆危险品要严加管理,对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特别是火灾事故的重点要害部位和场所要采取安全保护措施,实验室要清查、封存好危险物品,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3)保卫处要健全和完善重点部位、重要场所的安保方案以及重大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

4.各学院、部门统计好本单位需要维修的项目于7月13日(星期五)前报后勤处。

(二)暑期主要工作

1.保卫处要督促物管公司加强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严格门卫制度,组织夜间巡逻,对重点楼层、重点部位实施全天24小时监控,严防盗窃等扰乱治安事件的发生。

2.学工部、校团委、后勤处和各学院要安排好假期不回家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3.招就处等部门要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做好招生录取等相关工作。

4.后勤处要切实保障假期水、电的正常供应和食堂的用餐服务,确保假期留校学生正常用餐供应,以及校园的维修工作。

5.结合学校二级学院优化调整和新生报到安排,相关学院、部门要切实做好相关工作。要严格假期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到校坚守岗位,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要按规定及时处理并如实上报,不得瞒报、迟报、漏报。

(三)开学前准备工作

1.学年注册。各学院要在开学一周内完成学生注册工作。

2.教学准备工作。各教学单位开学前要督促教师按教务处通知要求,按时完成填写教师教学手册、成绩登录等工作,重点检查课堂教学、教室、实验室等的准备情况,认真完成新学期的教学准备工作。

3.后勤处、学工部做好食宿准备。开学前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重点检查食堂和学生宿舍卫生等相关工作的准备情况,确保正常开学;后勤处要组织好校区室内外卫生大扫除,要督促物管、校内经营性单位维护好校园清洁卫生,以整洁美好的形象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三、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部门要根据学校总体安排和各单位具体情况安排好暑期相关工作、做好应急预案,同时要教育和引导教职工合理安排暑期的休息与工作,充分利用假期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

(二)严格组织纪律,强化配合协调,确保各项工作安排落实到位。一是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暑假期间必须保持通讯工具畅通,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值班安排,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规定的职责,对因值班人员工作失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二是严格外出请假备案制度。全校处级干部如需离开贵阳市(含三县一市),须按照学校相关制度履行请销假手续并送党政办公室备案。

 

 

                                          贵州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8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