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学院、部门,实验中学: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贵州师范学院建校40周年。为隆重纪念贵州师范学院建校40周年,更好地回顾学校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就,弘扬学校优良传统,激励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抒写爱校兴校情怀,现决定举办“感恩师院奋进发展40年”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贵师院在我心中”。(包括祝福美丽师院、叙说师院情结、分享师院故事、回忆师院岁月、畅谈师院精神等)。


二、活动对象


社会各界人士、海内外校友、全体教职工和在校学生


三、作品要求


1.征文内容应紧扣主题,围绕反映学校发展历程、优良传统和精神面貌;回忆学校历史事件、重大活动和重要人物;讴歌学校办学传统、办学理念和学校精神;追忆校园生活、抒写校园情结;记载学校变迁,描绘成长岁月;倾诉对师长同窗的思念,链接青春时光的纪念;述写校友服务社会、造福人民和报效祖国的感人事迹。能反映学校历史、体现学校精神、抒发生活感悟,皆可付诸笔端。

2.征文形式灵活,文章体裁不限,字数亦不限,重点是写出自己的真实感受和真知灼见,允许在文章中配图表。

3.征文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大赛入围作品将全部查重,评选前发现抄袭立即取消参赛资格;评选后一经发现立即撤销奖项,追回获奖证书及奖金)。

4.征文来稿统一以电子版的形式接收,请将电子版发送至宣传部邮箱:gzsfxydwxcb@163.com,本次征文原则上于2018年12月前结束,但考虑到实际情况,诚挚欢迎和长期接受海内外校友投稿,同时,欢迎提供承载师生情谊和学校发展的老照片。

5.电子版统一使用word文档编写,标题为宋体小二加粗,正文为仿宋四号字,社会各界人士请在文末附写作者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海内外校友和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请在正文中附写作者真实姓名、入校时间学院及班级、现工作单位及联系方式。

6.主办方拥有对参加推荐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利,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学校保留取消其参加征集资格的权利。


四.奖励办法


征文将按投稿时间先后择优在贵州师范学院官方网站、官微和《贵州师范学院报》上推送,征文结束后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组进行评审。设一、二、三、优秀奖若干名,给予奖励并颁发获奖证书。


校党委宣传部

2018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