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一、活动宗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大学生创新素养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时代主旋律,丰富校园文化,传播青春正能量,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以及创新能力。

二、参赛对象

全省高校在职、在校师生

三、大赛主题

以“四十载不忘初心铸辉煌、新时代创意歌舞迎盛世”为主题,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英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展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辉煌成果。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省文明办、团省委

承办单位:贵州师范学院

五、活动内容

(一)时间安排

1、各校自行组织初赛,推选优秀作品进入复赛参加评比,有艺术类院系的学校歌曲、舞蹈各报一个,非艺术类院系的学校两个类别至少选报一个;

2、9月30日以前,各校将推荐选手比赛视频及参赛报名表(见附件)报送至组委会,由评审专家通过视频资料进行筛选进入决赛的选手;

3、10月积极推进宣传造势工作,营造活动氛围,在贵州师范学院开展决赛,由专家评审进行最终评选;

4、决赛为现场比赛,分为歌曲比赛(上午),舞蹈比赛(下午)两场,具体时间另行安排。

  1. 参赛要求

  2. 参赛作品须由学校师生自行创作或参与创作,作品风格不限;演员必须是在职、在校师生且作品必须是原创,如有抄袭现象,将取消参赛资格;

  3. 比赛形式分为:

    (1)歌曲类:分为独唱、对唱、小合唱、表演唱、大合唱

    (2)舞蹈类:分为独舞、双人舞、集体舞

    3、各校在录制节目时,需将一个视频节目建成一个文档。视频备注名为:“xx学校--《xxxxx》多彩校园原创歌曲(或舞蹈)”在截止日期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4、报送节目视频格式:mp4、avi、mpg或mov;要求画面声音清晰,画面分辨率≥720p,歌曲作品同时提供歌词及曲谱(简谱或五线谱均可),舞蹈作品同时提供创作思路,并以电子档word版提交。

    5、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技艺精湛,风格多元,弘扬时代主旋律,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成就,反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和当代大学生青春风采;

    6、作品时间限定在6分钟以内,参演人数不限。

    六、奖项设置

    歌曲类: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4名。

    舞蹈类: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4名。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贵州师范学院校团委 寇 源

    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 宋建强

    联系邮箱:573145433@qq.com

    电 话:14785526610 18208508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