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相关学院:

为强加教育交流与合作,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为学生创造更多开拓视野的机会,2014秋季-2018秋季年我校共选拔出113名学生赴台进行交流学习,在赴台师生都反映良好的情况下,我校将继续推进赴台交换生工作。现根据《贵州师范学院交换生选派与管理办法(试行)》(贵师院发〔2014〕179号),启动2019年春季学期赴台湾六所高校交流生的选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一)政治素质高,热爱祖国,品德优良,具有较强的进取心和责任感;

(二)符合台湾合作院校规定的申请条件,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较强语言表达能力(未受过校、院级处分,专业课不能有补考);

(三)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能圆满完成台湾学习任务;

(四)具有一定的经济能力,能满足在台湾学习和生活的基本要求。

二、选拔专业

各相关学院应在学生中大力宣传,动员符合条件的学生报名,根据选拔要求进行初选,按照综合排名顺序把报同一学校同一专业的学生推荐名单报送至对外交流合作处。6所台湾学校简介及专业请见《2019年春季台湾相关学校简介与专业一览表(附件1)》。

三、选拔时间及提交材料时间

(一) 学生在申请前须结合所学专业选择适合的学校,按要求填写《2019年春学期赴台湾地区短期交流学习项目学生申请表(附件2)》,并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含学院领导的推荐意见及学院公章),时间为2018年11月7日至11月16日(元智大学截止到2018年11月12日),部分学校报名时间可适当延长;

(二)学院初审后将《2019年春学期赴台湾地区短期交流学习项目学生申请表(附件3)》、《各学院推荐学生赴台交流统计表(附件3)》(含学院领导推荐意见及学院盖章)报送至对外交流合作处,时间为11月19日-11月23日(元智大学截止到2018年11月14日);

(三)对外交流合作处审核名单并报校领导审定,通过审核的学生提交赴台湾各高校报名材料至对外交流合作处时间为11月23日-11月30日(元智大学网上报名时间截止为2018年11月15日)

(四)其余申请材料根据《教育厅留学计划选派办法》、高校录取名额下达后另行通知。

四、学籍和成绩管理

交换学生在台湾学习期间仍然具有我校正式学籍,应按照双方学校的商定完成相关课程的学习并取得合格成绩,其课程考核成绩和鉴定将进入该生的成绩和学籍档案。

五、交换时间

2019年3月至2019年7月,交换学习为一个学期。(具体时间按台湾各校安排执行)

六、费用说明

所高校费用存在差异,部分高校提供免费交换生名额,具体费用请参见附件4《2019年春台湾6所高校交换生费用一览表》;

学校将根据教育厅留学计划相关文件,向教育厅申请“留学计划奖学金”,赴台交换生拟获得5000元奖学金及1:1配套奖学金。

请有关学院认真做好宣传选派工作,协助学生准备相关材料,以促进我校2019年春学期赴台湾6所大学选拔派出工作顺利进行。

特此通知

(信息楼1215室,联系人:徐安媞,电话0851-86277316)



                                        对外交流合作处

                                        2018年11月7日

附件1《2019年春季台湾相关学校简介与专业一览表》

附件2《2019年春学期赴台湾地区短期交流学习项目学生申请表》

附件3《各学院推荐学生赴台交流统计表》

附件4《2019年春台湾6所高校交换生费用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