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隆重纪念建党98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引导他们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创先进、争优秀、作表率,经研究,决定在今年“七一”前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系列庆祝活动,回顾98年来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广泛宣传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就,激励引导广大基层党组织全面增强政治功能,全面提升组织力,激发广大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为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二、主要活动

(一)开展一次“两优一先”表彰活动。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对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忠诚敬业、主动作为、拼搏奉献、勇于担当、业绩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通过表彰,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全校党员奋发向上、开拓进取,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责任单位:组织部、各院(系)级党组织)

(二)开展一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通过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校党员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诵读党章、专题研讨、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先进典型作报告、志愿服务等形式,教育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合格标准、树立先锋形象。

(责任单位:各院(系)级党组织、各党支部)

(三)开展毕业生党员“四个一”主题教育活动。结合文明离校活动,各院(系)级党组织要以“青春·责任·担当”为主题,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最后一堂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交一次党费、参加一次组织生活的“四个一”离校专题教育活动,号召毕业生立志在未来学习、工作岗位上心系国家、情系母校,勇担重任、建功立业。组织毕业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做好预备党员转正、预备党员表现鉴定、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责任单位:组织部、各院(系)级党组织)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院(系)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纪念活动的领导,深入党支部听取党员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合理安排、统筹推进,确保纪念活动有序开展。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在教育、管理和服务党员中的主体责任,注重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活动形式,突出活动实效,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精心制定计划。各院(系)级党组织要指导所辖党支部结合实际,认真制定纪念活动计划,对系列活动作出具体安排,切实提升活动质量,在此基础上,汇总所辖党支部活动计划形成院(系)级党组织层面的活动计划(参照附件),并于6月25日以前发送到组织部王万强内网邮箱。

(三)注重氛围营造。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运用校园网、校园广播、校报、网络等媒体资源,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及时总结活动经验,营造良好氛围。

附件: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计划表


                                          党委组织部

                                         2019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