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展现我校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工作中取得积极成效,展示我校在奋进历程中的青春风采,提振精神,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举办贵州师范学院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一、指导思想

面向全校广大师生、围绕分层分类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艺术活动,以艺术展演的形式展现我校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以艺术讲述的方式展示学校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肩负的光荣使命,增强广大教职工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热情,向祖国的70华诞献礼。

二、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跟党走 再铸辉煌献祖国”

三、活动时间

2019年9月1日至9月29日

四、活动内容

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在保留传统节目的基础上,突出创新,既增加艺术性,又体现普及性和广大学生的参与性,遵循交流与合作、陶冶与提升、思想性和艺术性、创新性与时代性相结合的原则,重点打造两台展演、两场展览、一台晚会,内容分为四大板块美术展览类、音乐演唱类、非遗文创类(印象师院-文创展)、才艺展示类(魅力师院-达人秀)

(一)美术展览类(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

内容健康向上,作品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讴歌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以艺术形式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和丰硕成果,学校41周年以来的发展变化、感人事迹,以及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取得成绩等内容进行主题创作。

1. 绘画作品

包括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水粉画、素描、动漫、插画、综合材料作品等。

分为两组:专业组、业余组。

专业组:由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本院师生参与。

非专业组:面向全校各专业师生征集作品。

2.书法作品

包括硬笔书法和毛笔书法两类。软笔书法尺幅不超过4尺宣纸,一律竖式;硬笔书法尺幅以A3、A4纸大小为主。

3.摄影作品

参赛者以电子文档形式交作品,每人不超过3幅,不设组照,单幅作品数据要求3M以上;

4.网络多媒体

参赛作品请以刻录光盘的形式提交作品,每组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作品分辨率在720dpi以上。

5.校园吉祥物

提交的作品原则上应包含平面图案和三维立体造型,应尽量包括但不限于彩色标准图、黑白标准图和电脑设计源文件等格式。

承办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

(二)音乐表演类(主题性)

1.合唱(指定歌曲)

每支队伍(含各学院代表队、教职工代表队、离退休教师代表队、实验中学代表队)限报一种类别(大、小合唱二选一);大合唱人数50-60人,小合唱人数20-30人,多一人或少一人扣一分,比赛时工作人员当场清点人数。

参赛曲目为两首歌曲,其中一首为必选歌曲,曲目如下:《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向往》、《走向复兴》、《党啊,亲爱的妈妈》、《歌唱祖国》。

2.独唱(自选歌曲)

分教师组与学生组,每组选手由各学院选拔后推荐参赛,每个学院、每个组别限报且必须报1个节目

承办单位:音乐舞蹈学院

(三)非遗文创类(印象师院-文创展)(创新类)

题材围绕建国70周年和建校41周年,特别是多彩贵州、师院元素等进行创作,或者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特色农产品包装及文创设计作品。作品重创意与美感。本项目向全校师生征集作品,分教师组与学生组。作品提交每人限2件以内。

承办单位:旅游文化学院

(四)才艺展示类(魅力师院-达人秀)(创新类)

本项目面向全校师生,分教师组与学生组。才艺表演(包括舞蹈、小品,相声、魔术表演、话剧、讲故事等个人才艺表演(才艺形式不限)。表演时长5分钟左右。

承办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校团委

(五)颁奖晚会

汇集艺术节的精品作品、节目进行展示,全体师生、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学生家长参与,校史回顾等环节,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呈现一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精彩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