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全体教职工同学们: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贵州师范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已安排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建立信息畅通机制,落实排查制度。

目前正值寒假,学校非常关心师生们的健康情况,已经部署学校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掌握师生流动情况,并指定专人落实寒假留校(包括提前返校)学生情况的每日报告制度。学校还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进一步做好开学师生返校预案和相关准备工作。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特发出以下倡议:

1.高度重视防控工作,提高防范意识,主动了解并向身边亲友宣传科学防护知识。

2.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保持理性思考,不信谣、不传谣。

3.尽可能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空气不流通场所,不前往疫源地区。

4.外出戴好口罩,加强室内通风,勤洗手,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

5.避免与呼吸道感染者密切接触,避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或牲畜。

6.积极配合机场、火车站等相关场所以及学校开展的疫情筛查措施,如有接触确诊或者疑似病人史,及时报告给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及学校。

7.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发热不退,不要拖延,立即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将就诊结果及时报告给学校。

8.注意规律饮食,保持充足睡眠,适当运动,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新春佳节及寒假期间,无论在何处,请大家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有任何情况及时报告,并积极参与和配合各地的联防联控工作。从我做起,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的各项措施,大家共同努力,一起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

党政办值班电话:0851 85842710

贵州师范学院

2020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