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团省委《关于广泛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的通知》,结合本校实际,学校决定组织全校师生参与“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

   一、活动主题

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二、活动目的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贵州精神,用真人、真事、真情,激励广大青年在投身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中充分展现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昂扬精神风貌。

   三、活动对象

全校教师和学生,年龄在14至40周岁之间(1980年1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

   四、推选标准

  (一)参与条件

“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侧重于来自基层一线,政治立场坚定,个人事迹突出。

1.年龄在14至40周岁之间的中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政治立场坚定,能够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个人事迹突出。

4.遵纪守法,品德高尚,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下列人员一般不作为推荐对象:

1.曾获得往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的个人;

2.处于违法犯罪处罚期和党纪政纪影响期的个人。

  (二)人选标准

1.爱岗敬业好青年: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艰苦奋斗,勤恳奉献,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2.创新创业好青年:富有开拓精神,勇于创新创造,积极追求卓越,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或带动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为推动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3.勤学上进好青年:勤于学习、积极思考、善于钻研,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学术前沿研究,在学科竞赛、创新性学习以及学术研究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大中学生。

4.扶贫助困好青年:长期扎根边远贫困地区,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奋斗拼搏、建功立业,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热心公益,志愿奉献,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在他人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够挺身而出。

5.崇德守信好青年:道德情操高尚,积极传承文明家风、弘扬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爱护子女,关爱亲人;遵守社会公德,诚信为本,言而有信,在生产经营、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信守承诺,在社会上具有良好口碑和信誉。

   五、活动注意事项

1.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教师和学生申报此次活动,紧密结合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力挖掘选树青年志愿者、青年驻村干部等一线防疫青年先进典型。聚焦脱贫攻坚大局,选树宣传脱贫攻坚一线优秀青年代表等,提高推荐质量,扩大活动影响。

2.各学院、各部门应注意,每个类别原则上只推荐一个候选人,候选人为教师或学生均可。若名额不够,但确有特别优秀候选对象者可额外申报。

3.校团委根据申报情况组织评选,并报送团省委,由团省委遴选上报团中央参加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

4.申报人选上交材料《贵州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推荐表》(见附件1)及申报人选有关材料(如事迹材料、主要荣誉证书扫描件或电子照片、个人事迹的媒体报道截图或链接个人免冠一寸照片及反映个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照片2—3张(JPG格式,像素不低于300dpi)等)。

5.截止时间:请各学院、部门汇总后于2020年2月25日(星期二)下午3:00前,将以学院、部门名称命名的《贵州师范学院申报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汇总表》(见附件2)和申报人选材料电子版统一发送至校团委邮箱,逾期未报,视为自动放弃。

 

     电子邮箱:1418038582@qq.com

 

  附件:1.贵州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推荐表

       2.贵州师范学院申报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侯选人

        汇总表

 

 

 

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