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基层工会:

根据省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第八届“书香三八”——“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读书活动的通知》(省女工委字〔2020〕1号)精神,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让广大女职工在阅读中立足岗位,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全省女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深入开展,要求各级工会决定在本单位女职工中开展第八届“书香三八”——“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读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投稿时间

2020年2月18日至2020年6月30日

二、活动主题

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

三、活动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女性阅读,建设书香家庭,使阅读成为增强文化自信、实现民族复兴的精神动力,激励广大女职工在阅读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战脱贫攻坚,以最美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为建设多彩贵州新未来立新功。

四、参评作品要求

作者只限女性,作品必须本人最新原创,征文、家书、表演阅读每人只限参评其中一类作品。

(一)征文类作品内容与要求

1.内容:重点围绕大善至美、诗意栖居、最美初心、新时代新作为、责任担当、建功立业等。也可以选择写阅读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推荐用书后的体会和感悟、自己或他人的感人奋斗故事,写出人生奋斗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

2.要求:结合活动主题的原创作品,标题自拟,体裁不限。结构完整,主题鲜明,真情实感,言之有物,言精意美。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之间。作品内容不得涉及宗教迷信及非主流文化。

(二)家书类作品内容与要求

1.内容:可以写给父母长辈、爱人丈夫、孩子或其他亲人,也可以写给未来的自己。

2.要求:结合活动主题的原创作品,家书书写格式规范,构思巧妙、层次分明、结构完整、文美情深。字数控制在800~2000字之间。作品内容不得涉及宗教迷信及非主流文化。

(三)表演阅读类作品要求

契合“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的活动主题,主要表演者为女性。表演形式多样,包括主题演讲、配乐朗诵、情景剧、舞蹈或小品等。视频文件格式为MP4文件,表演时长控制在10分钟之内。作品内容不得涉及宗教迷信及非主流文化。

五、相关工作要求

(一)本次读书活动重点围绕征文、家书、表演阅读等项目开展,作者必须是女职工(表演阅读作品主要表演者为女职工),且是本年度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和转载,每人只限参评一类作品。

(二)请各基层核实征文作品的中是否详注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性别、工作单位、手机号等重要信息;表演阅读作品(视频文件)必须注明作品名称、主要表演者姓名、工作单位和手机号码参评(参评信息不全的作品不予推荐参评)。组委会拥有参赛作品的宣传、展播和出版权,凡参赛作品不予退回。

(三)各基层报送征文、家书作品须提供word文档电子稿;表演阅读作品须刻录成光盘邮寄。

(四)各基层务必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严把作品质量关,对作品要认真进行评选,于2020年6月30日前统一将推荐作品交到校工会曾术琳内网邮箱,校工会将统一报送省教育工会。

 

                                                 校工会

                                             2020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