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学院: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减少和缓解心理压力,提升心理调适能力。现组织开展2020年5月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温馨师院 心欣向阳”

二、活动时间

2020年5-6月

三、主办单位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四、活动内容

(一)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1.活动对象:在校大学生(自愿参加)

2.活动时间:2020年5月-6月不定期开展

3.活动地点:待定

4.参与方式:请在5月20日前扫描微信二维码进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通知群。

(二)心语心愿,寻一处记忆安放

1.活动对象:全校大学生(自愿参加)

2.活动时间:2020年5月-6月

3.活动形式:疫情面前有太多的热泪盈眶,华夏儿女的坚韧不屈,人民群众的众志成城,无数岗位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将疫情以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悟以图画、文字、照片、视频等形式表达,弘扬积极向上的正面精神。

4.参与方式:请在6月10日前将作品以“学院+年级+姓名+联系方式”的形式命名,发送至邮箱1399487439@qq.com。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选择部分作品在微信公众平台展示。

(三)书香伴我成长

1.活动对象:全校大学生(自愿参加)

2.活动时间:2020年5月-6月

3.活动形式:用Word文档的形式将自己喜欢的一本书推荐给大家,包括书的简介、推荐理由、自己的阅读体会等等。

4.参与方式:请在6月10日前将文档以“学院+年级+姓名+联系方式”的形式命名,发送至邮箱1399487439@qq.com。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选择部分作品在微信公众平台展示。

(四)心路探索,自信自知

1.活动对象:全校大学生(自愿参加)

2.活动时间:2020年5月-6月

3.活动形式:把自己每天的积极感想、美好事物用语言或图片表达,每天在微信群里打卡1-3次。

4.参与方式:请在5月20日前扫描微信小程序进入打卡群。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0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