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学校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校荣誉 >> 正文

本网讯 9月7日晚,“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中国西南合唱节”落下帷幕,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聆音合唱团参加了最后的决赛。在比赛中,聆音合唱团演唱了《夜歌》和《吉且古》两首民族风格合唱曲目。在演唱过程中,合唱团的四个声部平衡默契,和声唯美,音乐语言表达精准,给现场观众和评委留下深刻的印象,整个表演过程潇洒自如,表 现优异。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聆音合唱团夺得成年组铜奖。

据悉,本次合唱节由中国合唱协会指导,贵州黔西县人民政府携手贵州省、云南省、四川省、重庆市合唱协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音协合唱联盟共同主办,黔西县委宣传部等多部门承办。来自贵州、云南、四川、重庆、广西五省份的95支合唱团、6000余名合唱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

为参加此次合唱节比赛,音乐舞蹈学院聆音合唱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特别是在暑假期间,合唱团在张寒阳老师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冒着酷暑,克服各种困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进行排练,积极备战比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合唱节中我院合唱团再获佳绩,得益于学院长期以来致力于内涵建设和重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以及一直努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和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与探索。在今后的实践教学中,学院将会不断总结经验,继续大力推进“实践带动、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为社会培养出更多高质量的应用型艺术人才。

文/王晓 图/张寒阳   审核/马关辉

比赛现场

奖状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