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学校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校荣誉 >> 正文

本网讯 日前,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贵州省军区动员局印发《关于对2018年全省征兵工作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给予表扬的通报》,我校被通报表扬为“贵州省2018年征兵工作优秀单位”。

2018年,我校应征入伍学生36人,超额完成年度征兵任务,这是全校共同努力的结果。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校党委将征兵工作定为年度工作的重点,明确完成征兵任务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校行政专门研究入伍学生学业学位等优抚措施。通过召开征兵会议提升思想意识,进行工作部署,实现了高度统一的思想。为组织协调工作,特由学校领导牵头、宣传部、武装部、校团委、招就处、计财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协同专门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征兵工作办公室设在武装部,由武装部配置专职人员开展具体工作。各学院积极开展征兵宣传、组织动员及协调工作,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作为一线人员做了大量政策宣传及组织动员等基础工作,确保了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

当前,2019年征兵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学校今年制定下发了在校学生应征入伍优抚办法,各学院按照征兵工作要求及时开展六个一等宣传动员,各部门积极配合,保证完成上级下达给我校的2019年征兵指标任务数。

文/刘颖 审核/郝进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