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学校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校荣誉 >> 正文

首届(2015)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以下简称微课程竞赛)赛区初赛结果日前揭晓,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参赛教师喜获佳绩,其中李艳琴、邱克娥、梅俊雷、雍进军、彭长文、陶磊、张雷、孙双琳、莫贵圈9位教师获得微课程竞赛西南赛区二等奖。

“首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竞赛内容涵盖大学数学基础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全部知识点,参赛教师需根据课程知识点,围绕一门课程的某个知识点或知识点群,合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录制成时长在10-20分钟的微课程视频,并提供与之配套的教学设计(教案)、多媒体教学课件(PPT)以及相关教学辅助材料。

微课程竞赛于2015年首次举办,3月1日-6月30日进行赛区初赛。自竞赛启动之日起,数计学院予以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赛事,在学院的大力组织领导下,教师们踊跃报名,并且在4月组织教师到成都市电子科技大学参加“首届(2015)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西南赛区教师培训会”,学习微课程作品的设计与制作,然后根据课程内容安排相应教研室对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进行集体讨论,最终完成微课的录制和上传工作。

数计学院在此次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领导大力支持和各位教师积极努力的结果,同时也是对数计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的强有力肯定。数计学院教师也将在以后教学过程中更加注重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内容紧密融合,促进自身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高数学课程教学质量。

文/梅俊雷  审核/肖宏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