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学校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校荣誉 >> 正文

6月18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贵州赛区选拔赛在贵州师范大学正式启动。全省16所高校61支参赛队参加角逐。

我校参赛团队为职业技术学院“平凡之星”团队,成员来自2014级市场营销专业聂忠丽、卢咏、李雪润、陈忠吉、龙艳和蒋涛同学。在陈果老师、付朝渊老师的指导下,团队成员深入市场调查,熬夜撰写作品,策划演讲情景剧,演练答辩环节,创作《牛飞网(newfitness.com)》商业策划书,迎接“互联网+”风口,运用大数据营销原理,分析“牛飞粉”行为特点,创建粉丝运营模式,沉着应对专家提问,最终荣获三等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同时,我校平凡之星团队获得“最佳组织奖”。

“三创赛”主办单位为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历届参赛本科院校超过1500所(涵盖国内所有本科及重点大学),覆盖影响大学生人数超过1000万。今年我省首次参加“三创赛”,这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此次贵州选拔赛由省教育厅主办,贵州信息技术产业联盟等承办。

此次大赛,对提高我校大学生电子商务活动参与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三创精神,活跃社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都有积极意义。

文/图 付朝渊  审核/沈明

平凡之星团队作品展示与答辩

平凡之星团队成员与指导教师

平凡之星团队获奖证书

平凡之星团队获奖证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