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学校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校荣誉 >> 正文

第三届“泰迪杯”全国大学生数据挖掘竞赛决赛成绩日前揭晓,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众参赛队喜获佳绩,这是我校学生首次参赛。在团队老师的指导下,何丽、严亚运、陈飞三位同学所完成的作品《基于数据挖掘技术的市财政收入分析预测模型》荣获全国二等奖,杜豪、刘顺林、李元三位同学所完成的作品《基于数据挖掘技术的市财政收入分析预测模型》获得全国三等奖,另外还有8支参赛队获得创新奖、30支参赛队获得优秀论文奖。

全国大学生数据挖掘竞赛是由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协办的一个全国性的竞赛活动,该竞赛组委会成员为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 、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大学、深圳大学、汕头大学、佛山科技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该竞赛每年一届。该竞赛于每年5月进行,为期10天,由3名大学生组成1队,赛题都是源于社会、经济、工程等领域的热点问题。参赛队在比赛期间从互联网下载题目开始,利用比赛数据或自由搜集材料、开放式研究、利用前沿方法和最新分析技术对考题涉及的实际问题展开分析、论证、计算求解,对结果的合理性、模型的正确性、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合理化建议,最终提交一篇行文规范、结构清晰、结论明确的研究论文。

在参赛培训和参赛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认真组织,同学们踊跃参加,指导老师精心指导,使得我校代表队成功地参加了此次比赛,他们的付出为比赛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对所有参赛同学和指导老师表示祝贺,向一直关心和支持数据挖掘竞赛工作的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表示衷心感谢!

文/高跃伟  审核/李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