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学校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校荣誉 >> 正文

全国跳绳总决赛16日在大连体育中心谢幕,共有来自上海、北京、重庆、深圳、天津、广东、四川、香港、宁夏、山西、广西、山东、江苏、贵州、江西、辽宁、安徽、浙江、河南、陕西等20个省市80只队伍,共924人参与此次比赛。比赛从14号开始,16号结束,进行五大类别共计31个项目的角逐。我校星跳花样跳绳队共有14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就16个团体项目和10个单项赛进行争夺。与沈阳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西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香港花式跳绳协会等十几支高水平队伍同场竞技,最终获得了l5个项目的冠军和14个第二名,9个第三名,张娅获得了国内跳绳联赛改制以来第一个女子大赛冠军以及份量最重的表演赛亚军的辉煌战绩。

期间,星跳花样跳绳队作为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以下简称贵陶会)专家团队指导的贵陶会实验学校:毕节市黔西县锦星镇锦星一小,选派10名小选手第一次参加比赛,成绩显著,有7个项目进入了前八名,并在2×60秒交互绳接力中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有机会代表中国队出战亚锦赛。此举,意义重大,是贵州省农村学校参加全国花样跳绳队联赛并有机会参加亚洲大赛零的突破,向全国展现了贵州教育的突破及成效。亦是对陶行知先生倡导的具有“康健的体魄,农夫的身手,科学的头脑,艺术的兴趣,改造社会的精神”的乡村教育探索的饯行。力争通过大赛的检验效果及影响力,将花样跳绳项目打造成为传播陶行知教育思想的重要平台。是贵陶会与贵州师范学院联手合作,服务地方教育的具体举措。

贵州师范学院开展花样跳绳近年来荣获全国联赛、世锦赛多项大奖,得到了省内外的高度关注和好评。在此次全国示范学校评选中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充分肯定了贵州师范学院开展阳光体育卓越成果,并获得了“全国跳绳示范学校”的荣誉称号。

文/全奕 王奉涛 图/全奕  审核/孙秀华

颁奖现场

我校花样跳绳队执教贵陶会实验学校黔西县锦星镇锦星小学取得优异成绩

与“小凡跳绳”合影

与香港代表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