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学校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校荣誉 >> 正文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发布2015年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贵州师范学院学报》被评定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扩展期刊,这是我校学报自1985年创刊以来在学术领域获得的最高荣誉。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从期刊的吸引力、管理力和影响力等方面对学术期刊进行评价。吸引力是评价客体的外部环境,良好的外部环境能够吸引更多的资源,提升评价客体的吸引力;管理力是促进评价客体发展的能力;影响力是评价客体实力的直接表现,是吸引力和管理力水平的最终体现。当前业界习以惯之的核心期刊分为三种: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北大核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国社科院),CSSCI(南大核心)。此次获评标志着《贵州师范学院学报》已经进入“三核”行列。

学报编辑部将喜讯报告给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后,校党委书记陈扬、校长李存雄希望学报编辑部的全体同志要以荣获“中国人文社科核心扩展期刊”为动力,进一步提升办刊水平,增强学报的社会影响力。

文/图 学报编辑部  审核/刘大泯

2015年初,学报执行主编刘大泯与中国社科院研究员、《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主编姜晓辉(左)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召开专题会上合影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