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学校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校荣誉 >> 正文

3月28日至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国际语言研究与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2015年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教授、副院长罗泳、英语教师蒙昌配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会议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如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新闻网、腾讯教育网、中国大学生在线等。会议的其中一个重要议程是举行第一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颁奖典礼。该典礼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合办,主要是对第一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总决赛中获奖的作品以及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进行颁奖。自2014年8月至2015年3月大赛举办以来,全国共有30个省市自治区的861所学校参加比赛,参赛的本科教师人数共1500人,比赛作品达1070件(其中我校提交的作品有7件)。

经过评审委员会专家组对初赛、复赛中的所有作品进行评审、复审后,全国只有60件作品进入总决赛。我校蒙昌配老师的《餐饮点菜推销之五部曲》作为贵州省唯一进入总决赛的作品在大赛中喜获全国三等奖。

除了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奖外,我校教师在贵州省赛区的比赛中也佳绩连连,尽揽各等级的奖项。蒙昌配的《餐饮点菜推销之五部曲》获特等奖;李向群、唐宇胜、张湖婷、程俊龙、张海天的《英语课堂如何设置语境》获一等奖;杨定婷、曾雨、詹静、李俊、范陆南、邓韵的How to Make A Good Impression within the First Minute获二等奖;陈婕的Avoid Be-Verbs Abuse in Sentence Writing以及邓丽君、李寐竹、濮江婷、叶少晖、黄琼的Culture Shock------from Liyuan Style and Michelle Style均获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对外语教学改革发展的新趋势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院教师参加此次大赛,并且在大赛中成绩突出,获得了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我校自2014年12月9日成立微课教师团队以来,在短短的三个月时间内取得显著成绩,不仅全面展示了我校英语教师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较高水平的教学业务技能,而且充分体现了我校教师开拓进取、积极探索外语课堂教学新理念、新模式的奋发精神。

文/图 外国语学院 审核/余学军

外国语学院领导与蒙老师参加研讨会的合影

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的选手名单

荣获优秀组织奖的高校名单

蒙昌配老师荣获的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