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学校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校荣誉 >> 正文

3月27至30日为期3天的贵州省第二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顺利完成各项赛事,在贵州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学工部部长薛璞应邀担任评委,学工部副部长刘红玲和学生管理科副科长邹万梅领队观赛、加油助威,经济与政治学院辅导员司云云、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辅导员楚亚萍两位老师参赛并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比赛包含主题班会、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主题演讲五个环节。比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中展现了全省高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职业素养。

我校历来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搭建平台。自接到省高教工委比赛通知,学校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分阶段、分项目进行专项研讨和辅导,从推荐人选到班会主题确定、从班会视频拍摄到剪辑制作,学工部领导亲自参与,积极协调、指导,网络中心等部门给予大力支持和协助,按时向组委会提交参赛相关视频资料。

我校选派的司云云、楚亚萍两位辅导员老师根据自己扎实的专业基础、丰富的工作经验,综合运用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教育学等相关专业知识和方法,在各环节中均有不俗表现,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在学生工作理念、育人特色、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等方面的职业能力。

文/图 学工部  审稿/刘红玲

物电学院辅导员楚亚萍参与案例分析环节

经政学院辅导员司云云现场演讲 

学工部部长薛璞作为评委现场接受记者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