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学校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校荣誉 >> 正文

9月26日,贵州省第三届“创新杯”高等院校英语教学大赛在我校成功举行,来自全省24所高校的25名选手齐聚一堂参加比赛,大赛分专科组和本科组(含英语专业与大学英语)进行。

“创新杯”高等院校英语教学大赛,旨在提升英语教师的教学水平,推动我省英语教学的改革,使广大外语教师在教学理念、方法、模式上进一步创新,进而推动我省英语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比赛形式由两部分组成,分别为10分钟的说课环节和5分钟的评委提问环节。说课从教学理念、目标以及对材料的准确理解能力,重点内容和难点的确定和处理,课堂设计能力;语言的流利和准确性,教学手段、方法和效果,体现语言教学规律和创新性等5个方面考量。

来自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等省属高校和地方高校的英语老师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大外部张羽老师脱颖而出,以纯正的语音语调、精准流利的口语表达、教学环节的设计巧妙呈现了一堂精彩的说课,赢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大赛一等奖,专业课李向群老师也以优秀的表现获得二等奖。

在闭幕式上,教育部英语专业指导委员会分委员会秘书长冯光武教授激动地说这次教学大赛让他看到了贵州英语教学的希望,祝愿贵州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本次大赛有利于提高外语教学质量及外语专业教学水平,推动我省各高校外语师资队伍的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促进学术交流,为英语专业教学积极探索适合我国国情和学科特点的教学理念、方法、技巧和创新的教学方式,从而打造出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高水平的专业化教师队伍。

文/图 外国语学院  审核/余学军

我院获奖教师张羽说课中

大赛现场

我院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