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本网讯 8月28日至29日,由册亨县人民政府主办,起点户外俱乐部承办,以“天人合一·健康生活”为主题的2017中国册亨·布依七夕文化健步走暨国际露营大会在黔西南州册亨县坡鼐古镇举行。当天恰逢中国一年一度传统乞巧节--即中国的情人节,将七夕文化与健身活动相结合,在有着悠久少数民族历史文化底蕴的百年古镇,融入七夕节的浪漫元素,把运动健身与贵州省少数民族元素相结合,形成了欢快的册亨全民参与特色山地户外项目现场。

在全民健身与大健康产业的背景下,户外运动产业已成为朝阳产业,打造贵州山地户外运动强省的步伐日益加快,作为贵州省第一个有休闲体育专业的高校,加强与起点等户外俱乐部的合作,致力于推动我省山地户外运动的发展责无旁贷,由起点户外俱乐部及册亨人民政府诚邀,我校由户外运动刘晓燕、吴文丽老师带队,有体育学院、地理旅旅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图书馆等11名老师和60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开展组织了7.5公里徒步、露营、300人圆桌宴、观看布依族民族大联欢等项目。

此次活动在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余温未尽的8月举办,旨在让我校师生在亲近自然、体会户外运动快乐的同时缓解来自各方的工作和学习压力,积极引导我校师生树立安全健康的户外活动新理念。自觉将户外运动安全知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去,让生态、环保、健康、户外运动的理念深入人心,成为自觉行为和生活习惯。同时也为我校休闲体育专业的办学,学生培养,组织开展相关活动积累了有益的经验。

文/图 刘晓燕  审核/黄伟明

露营大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