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本网讯 九月,又是一年军训时。绿荫的训练场上迎来了我校17级新生,他们在训练场上艰苦训练,挥洒汗水,认真完成教官教授的每一个动作。而在这些同学中有一群特殊的训练者,他们迈着稳健的脚步,手握旗杆,挥动连旗,精神抖擞地训练—他们就是连队旗手。

初为旗手,内心澎湃

一个连里面旗手和连旗是密不可分的伙伴,连旗赋予旗手不一样的任务,让旗手享受不一样的军训;旗手带给连旗生命,使之可以在训练场上站立,陪伴着同学们军训到最后一刻。

对于刚刚军训的新生来说,初次成为旗手,是一件多么骄傲、多么自豪的事。十五连的旗手吴礼鑫说:“不久前他刚刚担任旗手,感觉非常的紧张。”二十二连的旗手胡诚说:“我非常荣幸,可以成为我们连队的旗手,这是对我的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锻炼。这会是我以后难以忘怀的记忆。不管他们初次成为旗手时是一种怎样的心情,但是他们在对待连旗上却只有同一种态度,认真负责,以连旗的荣誉为己任,不能让自己的失误而让连旗失去光彩。

一份责任,一份坚持

在每个连队,教官对旗手的要求会比其他参训的同学严格,基本动作也会要求更加规范,可即使这样旗手们也从未真正放弃过。二十三连的旗手杨青维表示,成为一名旗手,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旦担任了就要把这份责任稳稳的承担下去。她说:“我要担当起这份责任。旗在我在,旗亡我亡,我走到那里都会扛着连旗”。旗手胡诚则表示,刚刚开始成为旗手时,其实有想过放弃担任旗手,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越到后面,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做旗手了”。

一面面红色的连旗,随着旗手的步伐飘扬在训练场上,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手举连旗,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担当。连旗因旗手而站立,旗手因连旗而自豪。

文/大学生记者团 幸明芬 图/高丽泉  审核/全奕

 

旗手风采(一)

  

旗手胡诚接受采访

 

旗手吴礼鑫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