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本网讯 10月21日,多彩贵州·2017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遗产(特色餐饮类)传承人群培训班在贵州师范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老师及市,区两级非遗处负责人带领下前往多彩贵州文创园进行实地观摩教学。

“创意园”集中展示了贵州的国家级,省级非遗名录,园区由展览中心、研发中心、品牌管理及文化交流中心四部分组成,旨在挖掘贵州已有的各种优质文化资源,打造多彩贵州民族工艺品集群;建设开发、建设、运营与推广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提供人才开发培育,项目辅导推广以及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综合服务等等。走进多彩贵州文创园,随处可见贵州元素,可以感受到多彩的贵州文化。正是因为“文化+创意+互联网”等发展模式,为贵州文化产业带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和影响力。

本次走进多彩贵州文创园观摩学习,学员观看了非遗周末聚活动凯里专场演出中的大型苗侗风情舞台秀——《银秀》,其充分反映了苗侗文化的神奇与高洁,再现了黔东南这片神秘土地上的苗山之魂、侗水之韵。

本次观摩活动,各位学员通过交流学习,真切感受到多元文化的魅力,体会到文化产品要想取得长远发展,塑造自身文化品牌很重要。贵州饮食文化作为多元民族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但要想取得长远发展,屹立于多元饮食文化之林,我们不仅要从外观上下功夫,更要有相应的文化作支撑。

文/图 李楠楠  审核/申满秀


多彩贵州观摩现场(一)


多彩贵州观摩现场(二)

多彩贵州观摩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