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本网讯 近日,贵州省第一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校内选拔赛在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1楼举行。本次比赛由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数计学院)主办,数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琴亲临现场指导,赵建川、王桥、徐艺三位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选拔赛的目的是选拔优秀队伍参加省赛。竞赛项目分别为:机器人武术擂台赛、机器人舞蹈赛、全地形机器人,每个参赛队任选一个项目。赛前,学生们积极调试自己的机器人,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比赛。比赛在全地形机器人较量中拉开帷幕,机器人擂台赛环节中双方机器人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激烈的“格斗”,舞蹈机器人项目中,机器人更是伴着有节奏的音乐,演绎着机械但不僵硬,独特又不失优雅的舞姿,评委们按比赛规则进行相应评分。虽然在比赛过程中出现了很多问题,但在同学们的调试之后成功完成了此次比赛,每支参赛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提升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同时还增加了同学们对比赛规则的进一步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为在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打下坚实基础。比赛最终选拔出24支队伍参加贵州省第一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贵州省第一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阳学院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本次大赛有机器人武术擂台赛、机器人舞蹈赛、全地形机器人竞技赛等3个项目,其目的是为强化实践教学改革,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我省各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交流。

文/图 赵建川 审核/李艳琴


参赛队员及老师合影


机器人擂台赛比赛现场


舞蹈机器人比赛现场


全地形机器人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