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本网讯 4月17日下午三点半,我校召开了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京剧院走进贵州师范学院专场文艺演出交流座谈会。国家京剧院的四位表演艺术家徐畅、吕坤山、周静、顾谦莅临本次交流座谈会。我校学工部部长薛璞、校团委副书记傅小芳、寇源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薛璞主持。

首先,国家一级演员徐畅介绍了参与座谈会的国家京剧院的艺术家和工作人员。接着,薛璞介绍了我校参会的老师,并对剧组工作人员莅临我校演出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徐畅、吕坤山、周静、顾谦围绕着京剧与人生的主题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其中,徐畅强调了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目的、意义及预期达到的效果。她指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从2006年起至今已举办了12年,旨在提高修养,陶冶情操,改变人们对看戏观众皆是老年人的看法;同时也表明京剧宣传力度相对不够,希望通过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使京剧受到广大青年学生的追捧和喜欢。最后,我校学生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就《锁麟囊》的故事背景、京剧艺术经典作品的遗失问题和家庭生活环境对培养自身京剧爱好的影响等方面与国家京剧院的艺术家们进行了亲切地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艺术家们的耐心回答和精彩介绍,让我校的学生们兴致满满,对当晚国家京剧院受邀来到我校的精彩演出充满了期待。

通过与艺术家们近距离地交流座谈,我校学生不仅了解了京剧的知识,近距离地感受到了高雅艺术,而且还开拓了审美视野,提高了审美水平,培养了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

文/高梦斯 图/寇源 审核/傅小芳

 

傅小芳参加会议

 

薛璞讲话

 

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