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本网讯 春意盎然,读书正当时。4月19日,在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贵州师范学院图书馆携读者协会在图书馆大楼前举办了主题为“书香与梦想齐飞,阅读与人生相伴”世界读书月大型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图书馆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推介馆藏资源、推广特色服务、传播阅读文化,引导读者找寻阅读的价值。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图书馆读者协会成员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包括活动策划、活动场地申请、宣传海报制作与张贴,联系书商赠书事宜等。4月18日至19日,读协成员们布置场地,搬图书、摆奖品、搭帐篷、拉横幅,放展板……准备工作井然有序。中午十一点,活动正式开始。“世界读书月”系列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包括“图书赠送”(新知专业图书有限责任公司)、 “移动图书馆数字资源推送”、 “超期图书免费回家——图书馆滞纳金赦免活动”、“捐书”、“图书交换”、“好书推荐”、“阅读便利贴<贴心愿墙>”、“今天我荐书”、“玩转图书馆——阅读、学习、我问、你答”、“横幅签名”、“经典诵读”、“三行情书作品展”、 “2017图书馆利用将星公示”、“‘三行情书’获奖公示”、“‘与经典同行’获奖公示”、“‘信息检索素质教育’优秀助教公示”、“毕业论文答疑解惑”等,并与乌当区图书馆合作推出“一封家书”、“金话筒全民朗读大赛”活动,受到读者的热烈追捧。并于活动当天下午邀请周复刚教授在大业青藤咖啡文化中心与同学们现场分享自己人生的“阅读马拉松”,丰富了阅读活动的内容与形式。读者只要参加图书馆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便能领取图书一本或纪念品一份,同时获得图书滞纳金赦免特权。全校师生踊跃参与活动,截止至当天下午四点,共送出图书七百余本,礼品三百余份,赦免25位读者图书滞纳金。千名师生参与活动,亲身感受和体验图书馆的海量数字资源及新技术新服务。“世界读书月”系列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高度评价。

此外,“世界读书月”活动期间,图书馆将会相继开展“2018论文检测宣传活动”、“‘中国知网新平台新功能使用技巧’培训会”、“2018英语‘四六级’通关技巧现场培训会”等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活动开展前将会通过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活动预告,敬请持续关注!

图书馆领导非常重视此次活动,图书馆副馆长王久云及多位老师全程参与并指导活动的开展。通过此次宣传展示和现场咨询活动,图书馆拉近了与读者之间的距离,让读者与图书馆走得更近,让图书馆成为师生们的文化生活必需品,实现“书香与梦想齐飞、阅读与人生相伴”的良好阅读环境。

文/李玉碧 图/王婷 魏治富   审核/王久云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活动现场3

活动现场4

活动现场5

活动现场6

活动现场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