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4月23日是第二十个世界读书日,为了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激励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我校文学院在奋斗广场的文化长廊举行了第二届读书成果汇报展览活动。

自4月2日读书活动月启动仪式以来,各班级和各社团开展了一系列读书评比活动,包括交流会、朗诵会、辩论、表演等,充分体现了文学院浓浓的书香氛围。

经过一系列活动后,各班级在23日这天通过展板展示的形式向全校展示了读书成果。展板制作由各班级负责,每个班级都认真地写下了本班的推荐书目和对读书的见解,展板上方是各类推荐书目的封面图片。

“读书送礼品”是成果汇报展中的一大亮点。同学们通过当众朗读自己喜欢的书目来获得小礼品。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在书桌前选择自己喜欢的书并排队等候朗读,他们都希望能够大声的将自己喜欢的作品推荐给大家。

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表示,通过这样的读书活动可以改善学习风气,看书的人多了是种好事,现在看手机的人越来越多,看书的人反而越来越少。通过这次活动要触发我们心灵深处对于知识的渴望和对于书的兴趣。

此外,文学院还推出了“读书导师”活动,通过老师指导同学们读书。文学院副院长刘海涛作为“读书导师”中的一位,认为这次活动不但可以让同学们多读书,也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对于他的推荐书目《不抱怨的世界》,刘院长认为,在一个比较浮躁的世界中,可能对很多事物充满了愤懑,因此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读这本书来使自己的心平静下来。

另一位文学院的刘立辰老师针对的推荐图书《平凡的世界》谈到,作为一本影视读物,这本书更具有亲和力,更容易引起同学们对这本书的兴趣。因为原作和电视剧作品很多地方会不一样,于是同学们会将电视剧作品和读本做比较,来找出书中相对应的描写内容,当代年轻人会有很大的正能量启发。

“书香四月 悦读人生”活动的目的让许多学生都读到了各式的书,得到了自己喜爱的奖品,也营造了书香氛围。据了解,读书活动后,文学院将继续为学生阅读提供更好的平台,努力营造书香师院,使学校充满文化的味道,让教师与学生共同在书海中得到成长。

文/图 文学院  审核/韦丹

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参与现场朗读

文学院副院长刘海涛博士现场推荐书目

校督导马先彦观看导师推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