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书籍是少年的食物,它使老年人快乐,也是繁荣的装饰和危难的避难所,慰人心灵。在家庭成为快乐的种子,在外也不致成为障碍物,但在旅行之际,却是夜间的伴侣。—— 西塞罗

书香四月·悦读人生

4月23日,是第二十个世界读书日,文学院联合图书馆在文化长廊开展了“书香四月 悦读人生”读书活动月之读书汇展活动。为了让师生直观的感受到读书的乐趣,活动采用班级特色展板展示、图书馆藏书展览、经典书目封面展、朗诵送书签等多种形式,营造出浓郁的书香氛围,激励大家读好书、多读书。

当天上午,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站在书展前,为前来书展看书的师生热情讲解。文化长廊一排挂满了推荐的经典书目及北大清华学生应读的书目,引导同学们回归名著,回归经典。在文化长廊上,六十多张桌子上摆满了图书馆提供的一千余册图书,供过往师生浏览。

活动中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由雪涯诗书画社带来的书法表演表演,刚劲有力的毛笔字引来不少围观者。

此外,活动展版也是一个亮点。这些展版都是由文学院各个班级围绕“书香四月 悦读人生”的主题制作的,风格不一的展版充分展现了文学院学生的文学素养,显示了他们参与本次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领导带头·导师推荐

“一个善于读书的人,不仅在同作者对话,更是在同人类经典文化对话,在此过程中,我们马不停蹄的前行,时而在幽静的林间穿行,时而在崎岖的河岸散步,时而像雄鹰一样翱翔蓝天,大千世界、万物众生,尽收眼底。”在当天的活动现场,一块展板上写上了文学院院长吴俊勉励同学们阅读书籍的一段寄语。

和去年书展不同的是,今年的读书活动月,文学院的老师们也带头建立读书小组,带领同学们一起阅读好书,活动现场的展板上也张贴着导师们的简介以及推荐书目。

只要朗读你最喜欢的名著中的其中一段,就可以得到精美的礼品。这是今年读书活动月的一个“创新点”,引来了大批同学的积极参与。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副院长刘海涛也带头现场朗读,激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将现场的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迎评促建·添砖加瓦

今年是贵州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年,根据图书馆数据统计显示,我们同学们的借书阅读量还远远不够。文学院希望借此机会,开展读书会展,激励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从而进一步的升华自己。不仅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添砖加瓦,同时也希望广大师生能通过阅读而找到自己心灵的归宿。

文/陈钎华 图/文学院学生会信息部   审核/韦丹

副校长郭文亲临活动现场指导

文学院院长吴俊现场指导

校团委书记张婷阅读学生刊物

同学们踊跃参加读书活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