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他们穿着统一的制服,每天两班倒的工作制度。清晨你能在校园里看见他们执勤,而在我们熟睡的夜晚,他们仍旧在巡查着校园的每个角落。他们是师院夜晚的守护者,守护着师院夜晚的宁静,守护着我们的美梦,让我们得以安然入睡。

他们便是校园保安队员。我校保安队现在共有30名全职队员,他们每天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七点,晚上七点到第二天七点交替换班。白天我们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可晚上他们是如何工作的呢?今夜我们和他们一起执勤。

12名夜勤保安整夜不眠。在教学区的文韬苑、知行苑、求真苑,逸夫楼共设了4个夜晚执勤点,每个执勤点配有1名保安。每到晚上十点,负责教学区的保安们便带着勤工俭学的同学们一起在自己负责的单元挨个地检查教室门窗和电源查看是否有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在确认整栋楼的师生都离开后就把除了位于自己值班岗前的大门以外的门都锁上。然后每隔一小时巡查教学区一次,并一人值夜班到第二天换岗。

而在生活区除了两个位于爱心食堂楼下和培训中心旁的两个固定值班岗亭,还有在学生寝室兰、竹、诚、敏,睿园设有五个固定巡查点,其余8名值夜班的保安同样得每一小时对生活区进行一次巡查,并在这五个固定巡查点签到。

记者一边和保安们巡校也一边对他们进行着采访。保安队负责人刘兴江告诉我们,现在的校园治安建设已经基本稳妥并将不断完善。比如在应对进校的外来车越来越多的问题上,校保安队除了已经实施的车辆进行统一停放的措施外,还将进一步增加指示灯和限速牌。虽然我校的保安在人员建制上稍显薄弱,但正是每一位保安的认真工作,尽职尽责才能尽可能多的发现并及时处理潜在的安全隐患。在巡查格致楼和毅园寝室后山时,保安们发现楼顶的大探照灯出现损坏便立刻做登记,准备在第二天通知物业工程部的人员来维修。而在巡查到德园寝室发现一楼防护窗有损坏时,则立刻进行了紧急处理并做记录通知工程部第二天维修。

健全的安保制度,合理的人事安排,科学的岗位设置以及严格到位的出勤执勤,使得我校在校园安保建设方面取得了诸多成绩。在近年来,校园内打架斗殴和校外人员进校作案的情况都已经没有了。

此次跟随校园保安一同巡查校园从晚上10点半到12点才把的生活区和教学区巡查完毕。而这样的巡查保安们每晚一小时就要进行一次,他们工作的难度可想而知。和谐校园离不开校园保安的尽心职守,校园安保也是我校今年的本科迎评工作中的重要一部分。他们用他们的劳动和责任心守护着师院的夜晚,同时也为我校的迎评促建工作贡献着力量。

文/谈铖铖 图/赵军 刘全 审核/孙秀华

固定巡查点签到

巡逻

巡逻后山

检查锅炉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