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3月24日中午,文学院14级广电班的所有同学跟往常都不一样,不是在赶往食堂的路上,而是忙于各种事情,有的在搭帐篷;有的在接电线,搬音响;有的来回跑动在超市和鉴湖旁。同学们在辅导员涂雨秋老师的带领下在鉴湖边开展了主题为“省下一双筷,挽救一片林”,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公益活动。

此次公益活动的内容主要有三个部分:一是14级广电班同学的朗读《环保与人类》、《一次性筷子带来的危害》,《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的好处》等为题目的文章。二是积极邀请全校同学参与有奖问答活动,即请参与活动的同学在选题箱内任抽一张卡片,然后回答卡片上有关环保的问题,回答正确就可以任选一双环保筷(或一个环保袋)。然后跟参与活动者说“希望你以后吃饭尽可能使用这双环保筷(购物的时候尽可能使用这个环保袋),请多宣传有关环保的知识,谢谢参与活动。三是请参与活动者在环保签名板上签名,然后拍照留念。

活动经费来源主要是14广电班班费。由于同学们的团结努力使得活动前期宣传和现场运作的效果都十分令人满意。作为活动纪念品的两百双环保筷,五十个环保袋,活动结束后均已送出。参与人数游戏互动和公益签名的师院师生超过400人次。活动开展到下午5点顺利结束。从策划、宣传、借、买活动所需物资、所有工作人员安排全部为2014级广电班同学一起完成。

“我们做这个有意义吗?能达到宣传效果吗?”,活动结束后,作为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也是14级广电班班长冷韦利感慨,“ 最终还是选择相信自己,相信所有的同学,因为大家都是要在这个地球上生活的人,地球就像养育我们的父母亲,我们怎么能不保护它呢!”

文/图 文学院  审核/韦丹

活动现场

14广电班的同学在播公益广播

14广电班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