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讯 >> 正文

本网讯 2021年1月7日,第五基层工会全体会员欢聚一堂召开会员大会,共同度过欢乐美好的时光,会议由基层工会女工委员范崇静主持。

会上,第五基层工会主席梁旭莉作了题为《凝心聚力传温暖笃行致远谋幸福》的工作报告。第五基层工会坚持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指引,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将上级的声音传到基层,将学校的关怀送给职工,力争将校工会工作目标落到实处,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润物无声的形式融入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培养教职工爱校、爱家和爱国情怀,将其内化为前行的动力,自觉将自身成长发展融入学校建设发展中。报告将基层工会成立4个月来积极落实学校民主管理制度;积极传递关怀,关爱职工健康;积极履职尽责,丰富职工生活;积极响应学校精神参加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其中,基层工会会员参加“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奋斗有我”教职工演讲暨经典诵读比赛喜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的成绩,经校工会推送,获得教育工会积极反响。总结工作中还对基层工会2020年财务支出明细帐进行了公示。

2021年,基层工会将紧紧围绕“建功立业、幸福壹加”的理念打造基层工会文化。“壹加”取“壹家”的谐音。寓意为:一是因为有了建功立业,个人人生价值得以实现,内在幸福感得以提升;二是因为个人幸福感提升,正向影响家庭人员,促进“壹家”幸福指数提升;三是从基层工会组织而言,希望通过工会的服务,会员职工们感受到工作之于“幸福加”和“幸福家”的美好。所以,基层工会工作将在党建带工建的指引下,立足家庭谈幸福,希望每一位会员,首先为自己的幸福负全责,保持建功立业与个人生活平衡,让工会工作丰富大家生活;其次为社会和谐做努力,实现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共建,让工会工作助力提升大家家庭幸福指数;最后为国家强大做贡献,将培育子女与国家强大紧连,让工会工作增进亲子关系的美好健康。

第五基层工会将在以上核心理念的指导下做好2021年工会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全民读书,读提升内在幸福指数之书;二是继续落实推进民主管理制度;三是继续将学校关心关怀不折不扣传递到基层;四是至少组织一次基层工会户外活动;五是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文化活动;六是积极将默默无闻的实干者推送出去。

随后,组织部部长杨昌顺,统战部部长张婷,宣传部副部长严兴诚分别介绍了本部门今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会更加支持第五基层工会的工作,以党建带工建,形成合力打造教职工温暖之家。

校工会主席许丽君在点评中指出,第五基层工会充分调动全体会员的积极性,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如此隆重正式地召开了二级工会会员大会,为机关乃至全校都树立了榜样,下步,希望再接再厉,打造党建带工建标杆,继续拓展工作内容,让第五基层工会打造的温暖和谐温馨的职工之家带给基层工会每一位奋斗中的师院人前行的温暖。

文/赵利平 图/苏致龙 审核/梁旭莉

校工会主席许丽君精彩点评

各部门负责人介绍工作情况

梁旭莉作题为《凝心聚力传温暖 笃行致远谋幸福》的工作报告

女工委员范崇静主持

会议现场 温馨和谐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