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讯 >> 正文

本网讯 4月6日,第十二基层工会(图书馆)组织职工观看电影《筑梦之路》。

据悉,影片《筑梦之路》以全国劳模张明富事迹为原型,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男主人公张明富走出贫穷的凉风沟,外出打工致富后不忘乡亲,又回到穷山沟艰苦创业20余年,带领乡亲共同致富,全面实现小康的感人故事。反映了贵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同步小康的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展示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贵州人民特别是以张明富为代表的劳模先进人物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在脱贫攻坚这场伟大战役中,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所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和贡献。

此次观看电影《筑梦之路》,让第十二基层工会(图书馆)的全体职工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体会到了脱贫攻坚精神、劳模精神的感人力量和伟大之处,更好地树立起了勇于奉献和为民担当的高尚情怀。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之年,一定要向影片中主人公学习,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发展大事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新时代贵州精神和劳模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谱写贵州师范学院新画卷,为贵州师范学院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文/图 邹宝萍 审核/方尚礼

观影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