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讯 >> 正文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抗击突发事件应变能力,掌握安全逃生知识,切实树立安全逃生意识,9月 24日,我校组织全体2021级新生开展消防培训及逃生演练活动,全校3000余名新生参加。

体育场上,陈光俊老师为参加本次演练的师生详细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及逃生自救技巧,并对全体参加演练的师生提出要求。14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工作人员依次拉开各楼层的消防演练专用烟雾弹,滚滚浓烟从学生宿舍内飘出,师生在学校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公安机关、物管公司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用衣物捂住口鼻,从高层到低层按照指定的路线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疏散过程快速、安全、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生命没有演习,失去不能重来,通过此次消防逃生演练活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掌握了逃生技巧,提高了师生对火灾发生时的随机应变能力,增强了师生对自然灾害的防范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黄德欢 图/余小恩 审核/蒋江南

演练前准备工作 逃生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