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今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为响应党中央总体部署,根据教育部、贵州省委、省教育工委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深入阐释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科学体系和实践要求。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十九大这条主线,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做好“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讲好中国故事、师院故事,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二、工作安排和责任部门

1.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运用宣传条幅、宣传栏、校园网、官方微信、电子屏等多种方式,在全校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

(责任部门:宣传部、各基层党委)

2.组织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10月18日上午,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在逸夫楼演播厅集中收看(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离退休工作处要根据自身情况妥善安排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收看工作。

(责任部门: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各基层党委)

3.抓好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校党委中心组要举行专题学习,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基层党委充分利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采取集中学习、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耳、入心、入脑。

(责任部门:宣传部、党政办、组织部、各基层党委)

4.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师生座谈会

以“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为主旨,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使广大师生明确在推进学校发展中的责任与使命。

(责任部门:学工部、教师工作处、各基层党委)

5.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坚持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原则,注重校园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举办内容新颖健康、格调文明高雅、形式丰富多彩的十九大主题系列活动。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责任部门:校团委、各基层党委)

6.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活动

以思想政治理论课为平台,在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开设党的十九大理论学习专题,向学生传达、解读十九大精神,使十九大精神入校园、进课堂。

(责任部门:马列部、各学院)

7.加强舆情监控,确保良好舆论氛围

提高对意识形态动向的发现力和判断力,从严从细抓好新闻报道;综合运用多种手段管好网、治好网,确保互联网可观可控;要加强对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跟帖评论等的管理。

(责任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各基层党委)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系列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纳入议事日程,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开展活动。

(二)密切配合,确保落实。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涉及面广、持续时间长,党委宣传部要加强指导,各单位要着眼全局,密切配合,结合各自实际,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全校师生要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内容中去,掀起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高潮。

(三)及时总结,收集资料。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活动记录和图片、视频等资料的收集整理,及时总结活动开展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并做好宣传报道。

请各学院、各部门于2017年10月31日前将本单位开展党的十九大宣传学习贯彻工作情况总结电子版发送至赵利平老师QQ邮箱,119240075@qq.com,纸质版经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后报送至信息楼706,联系电话:85816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