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基层党委,各学院、相关部门:

依据《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大学毕业生、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黔教学发〔2018〕169号)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届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黔教办学函〔2020〕56号)要求,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中国故事,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观和择业观,在校园内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学风校风,学校决定在2020年应届毕业生中开展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2020年应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二、评选标准

(一)具有正确坚定的政治立场、优良的道德品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公民道德行为规范和学校规章制度,行为举止文明,诚实守信。

(二)热爱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学习成绩优异,在学习过程、学术研究、科技活动、技能大赛、创新创业等方面成绩突出,乐于帮助同学共同进步。

(三)积极参加学校、院系、班级开展的活动,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热爱集体,敬老爱幼,具有热爱劳动、吃苦耐劳、开拓创新精神,能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有突出的表现和事迹。

(四)有健康的体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有健康的生活习性和良好的卫生习惯,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良好标准;具有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五)具有正确的择业观和积极为社会做贡献的思想。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有突出的表现和事迹,在校期间综合测评成绩在班级(同年级同专业)排名前10%。

(六)在校期间获得过校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或以上奖励,并被评选为校级优秀毕业生。

以上为六条必须同时满足

(七)退役复学、积极应征入伍或在技能大赛、创新创业等方面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及其它对社会有突出贡献的毕业生,可适当放宽评选条件。

三、评选方式

(一)各学院组织推选和公示。各学院下载相关表格(见附件 1-5),组织开展毕业生所在班级的学生推选和辅导员推荐工作,审核后在全院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填写相关材料,报送学生处;

同时,在本学院所推荐的学生中选拔1名综合素质好,先进事迹有特色的学生作为全省百名优秀大学生候选人(注意:百名优秀大学生候选人需按文件要求另交先进事迹材料1式2份,其他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可不另交);

(二)学生处复审和公示,确定候选人人选。学生处汇总《2020届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汇总表》,对各学院推选的毕业生名单进行复审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审批;

(三)学校审批,并在相应材料上加盖学校公章后报省教育厅;

(四)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审核确定2020届贵州省普通高校优秀大学毕业生,并予以表彰。

四、材料报送时间及具体要求

(一)时间安排

1.2020年5月13日前学院推选及公示结束,为不影响评选及报送省教育厅时间,请各学院务必于2019年5月13日16:00前将以上所有材料报学生处;

2.学生处复审及公示完毕;

3.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党委审批;

4.向省教育厅报送相关材料。

(二)所交材料包括

1.学院公示材料纸质版1份;

2.《2020届贵州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和纸质档各1份,汇总表中支撑奖项必须填写校三好、校优干、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省三好、省优干项目,其中至少有校级(含校级)以上的三好、优干1项,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1项。具体要求见附件4;

3.《2020届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登记表》1式2份(见附件2,纸质档,交表顺序请按附件3汇总表顺序排列));

4.全省百名优秀大学生候选人(每学院1人)先进事迹材料1式2份(学生本人签字确认的纸质档和电子版),版式要求和附表2的填写说明见附件4;

5.荣誉证书复印件1套(纸质版),只交材料中涉及到的荣誉证书;

6.2020届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登记表资格鉴定表1份,即附件5(纸质版)。

请各学院指派1名老师负责收集和整理以上材料;纸质版均需加盖学院基层党委公章,统一报送至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电子版请发送至商学院张培卫内网邮箱。

五、注意事项

(一)各学院务必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评审;

(二)各学院要认真审核学生材料信息,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的条件进行评选。确保信息真实准确,若所报信息虚假或缺乏支撑材料,一经查实,即取消相关个人评选资格,并不得替补其他候选人;同时,表彰名单和荣誉证书的信息来源于《2020届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汇总表》(即附件3),请务必保证汇总表的精确性,准确性,与学籍学历平台保持一致;

(三)各学院要及时做好评选和上报工作,若逾期不报,则视为学院自动弃权,由此产生的相关责任由学院自行承担。

附件:1.贵州师范学院2020届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名额分配表

2.2020届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登记表

3.2020届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汇总表

4.材料填写说明

5.2020届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登记表资格 鉴定

 

 

                                          学生处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