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学校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校荣誉 >> 正文

本网讯 7月1日,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在贵阳举行,省委对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党组织进行了表彰。我校地理与资源学院教师党支部和驻村队员潘雨同志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和“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当日,铜仁市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同时举行,我校驻印江县扶贫工作队副队长、支部书记干正洋同志获“铜仁市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地理与资源学院教师党支部:

中共地理与资源学院教师支部现有正式党员32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7人,支部成员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有13人。

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及所联系师生群众的专业优势,承担了国家重点研究计划、国家科技支撑等专题项目研究任务,先后获得国家及部委科研项目20余项、省级项目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支部书记罗光杰同志入选2018年“贵州省脱贫攻坚群英谱”,获“贵州省脱贫攻坚英雄”称号。3名支部党员入选贵州省“千”层次创新型人才、1名支部党员获贵州省优秀青年科技奖等。

支部形成了服务国家精准扶贫战略需求的专业化队伍,组建的“地理国情与乡村振兴”人才团队于2018年被贵州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遴选为贵州省第六批人才基地,组建的“贵州省流域地理国情监测重点实验室”于2019年初被贵州省科技厅正式批准作为贵州省重点实验室,获批“贵州省乡村旅游资源开发与旅游扶贫十大创新团队”。

支部率队承担了云南省2017年、2018年国家级贫困县退出评估任务和四川省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任务,于2018年到安龙、惠水、普定、六枝、盘县、贵定、麻江等县域,实地调研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并形成了专项咨询报告提交省政府和当地党委政府作为决策参考,多次选派专家到印江县开展帮扶工作,为国家和地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政策实施的提供了重要科技与智力支撑。

支部成为服务国家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的重要力量,成为服务贵州打赢脱贫攻坚决战的重要智力资源,成为服务贵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科技创新团队,把“为人民服务”的党旗帜插到脱贫攻坚一线,插到贵州大地上,插到人民群众的心里。彰显了党组织在全省脱贫攻坚中的责任担当和突出贡献。

潘雨:春风化雨真扶贫  带领群众真脱贫

潘雨,男,汉族,198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贵州师范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房产管理科科长,于2018年4月被选派到印江县青杠林村担任第一书记。

印江县青杠林村海拔900米,极度缺水,全村有贫困户35户124人,贫困发生率22.10%。潘雨驻村后,开展脱贫攻坚,一是狠抓村党建,重新规范村“三会一课”制度措施并抓执行,推动组织生活规范化,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力、向心力。二是推动教育帮扶,帮助贫困户子女申请教育资助金共计约3万元,让辍学学生重返校园。三是抓医疗改善,争取到30万卫生室项目,建设新村卫生室。四是抓民生工程,2018年,为35户贫困户争取到棉被、棉衣、慰问金、电线等物资约2万元,争取资金约3万元改善村委会办公条件和老百姓住房条件,配合学校争取到30万元“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项目。

目前,青杠林村现已脱贫27户112人,贫困发生率降到了2.14%。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潘雨同志认真履职尽责,脚踏实地,坚持从小事做起,做到真扶贫、真脱贫,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舍小家顾大家,把全部精力投入脱贫攻坚,在平凡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干正洋:倾情付出  决胜脱贫攻坚

干正洋,男,副教授,1978年6月生,贵州师范学院化材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印江县峨岭街道黔溪村第一书记,兼任贵州师范学院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副队长、工作队支部书记。

驻村以来,干正洋与黔溪村攻坚队走访全村家家户户,召开群众会100多场,入村入组入户宣传党的好政策传递党的好声音,到县到市到省找资源跑项目,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夏秋攻势”“‘两错一漏’大排查和回头看”“秋后喜算丰收账”“冬季充电”等系列攻坚工作,深入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产业革命。在他和攻坚队的共同努力下,黔溪村发生了巨大变化。

驻村帮扶一年多时间里,干正洋始终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群众的需求中丈量脱贫致富的步子,寻求精准扶贫的点子,与当地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用辛苦指数获取百姓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展现了脱贫攻坚中驻村第一书记的风采。

文/丁蛟 图/潘雨 干正洋 审核/邹晓青

 

 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合影

潘雨“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干正洋荣获“铜仁市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获表彰队员合影

表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