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学校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校荣誉 >> 正文

4月24日至27日,第十八届“外研社·京东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比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隆重举行。在本次比赛中华南地区共有60多个院校的65支代表队参赛,我校外国语学院潘轩、肖蕾渊同学从2014-2015年第一学期的校选赛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比赛,蒙昌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这是我校建校以来首次派出代表队参加全国性的英文辩论赛事。

比赛采用WUDC(世界大学生辩论锦标赛)的BP(英国议会制辩论)赛制,共分五轮循环赛。在进行了五场激烈的角逐后,我校代表队最终荣获三等奖。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创始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历经十几年品牌积淀和不懈努力,“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的权威性、规模以及品牌影响力已被全国广大的英语教师及在校大学生所认可,在高校中享有盛誉。第十八届“外研社杯·京东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及中国教育电视台承办。2015年3月至2015年4月在全国六大赛区举办地区赛决赛,选拔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参赛队伍。

本次英语辩论赛立意高远、理念创新,极大地激励了大学生积极增强英语口语能力的热情,同时对于提高大学生的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也具有重要的作用。

文/图 外国语学院  审核/张瑶

我院参赛选手潘轩、肖雷渊及指导老师蒙昌配

英语辩论比赛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