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记贵师院数计学院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贵州航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014年9月成立,注册资本100万,员工10余人,专门从事教育信息咨询服务,计算机软件开发与销售,系统集成,信息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计算机网络工程,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电子商务网页设计与制作,并销售电子产品、电脑及配件、电脑耗材等……起初,看到这些资料,刚刚跨入师院大门的同学们以为这是一家大型培训机构在学校打的广告,走入进去,惊奇的发现,这竟是一项由我校数计学院计算机专业学生参与的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并得到各方面的资助,成立的一个名叫做贵州航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图教育)。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与完善,体制和机制的相应变革,大学毕业生的发展空间和展现才华的舞台不断扩大,以及就业渠道多元化的态势的出现,大学生自主创业无疑就成为了一种令人瞩目的就业方式。不仅有利于拓宽大学生就业门路,为社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更有利于在社会和学校形成创新、创业的氛围,实现大学生的个人价值。

由学生创建,服务于学生,本着回馈于学生的目的,为了让更多的同学轻松顺利的通过计算机二级,航图教育开展了计算机二级培训课程,航图教育请来了专业教师,在2014年的下半年,进行了第一期培训,反响良好,收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于是在4月中旬准备为同学们进行第二期的培训。

虽然公司成立不到一年,但他们却已经“战果累累”,9月20日,为我校完成普通话在线报名系统,于9月26日测试完成并投入使用;11月19日为我校设计制作年终绩效评分系统于11月17日成功投入使用;11月19日为贵阳市孔学堂设计制作讲座触屏查询系统于11月25日设计并制作完成并在11月26日测试后成功使用;今年3月初,又受贵阳市云岩大同窗帘商城老板委托,制作窗帘电子商城网站,目前正在制作中。除了这些,还开发了我校的校园微信平台,在这个微信平台上,同学们不仅可以随时随地关注学校相关动态,还可以查询普通话、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级成绩,看课表等,以及在线报名各种等级考试,并且里面还有各种好玩的、实用的功能,对于学生来说非常方便。

航图教育在学校领导、数计学院的全力支持下,由数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0余名同学共同申请的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是我校专属于大学生自己的IT培训机构。本着“专业、全面、尖端、利民”的宗旨和服务理念,航图教育着眼于市场需求,高瞻远瞩,凭着公司团队的辛勤耕耘和诚信经营,赢得了合作伙伴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和信任。

励志影片《中国合伙人》曾引发了许多人对年轻人共同创业的热议和思考,在师院,也有这样一群年轻,充满活力,敢想敢做,为了相同的梦想走到一起的学生,创业时固然有困难,而他们更需要的是直面困难解决问题的勇气,我们也相信,在未来,他们一定会创造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因为梦想,永不言败。

文/大学生记者团吴传娟  图/数计学院  审核 肖湘萍

活动宣传

贵州航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全体“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