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1月7日下午,校团委在逸夫楼凤凰广场组织开展“春晖行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校团委书记张婷、副书记朱晨刚,社会实践指导老师王文杰及春晖服务社和试教协会部分成员参加。

张婷充分肯定了“春晖行动”社会实践对于促进大学生长知识、长才干的积极作用,对参加社会实践和发扬春晖精神的积极意义;其次,指出社会实践活动为大学生了解社会、增长见识、锻炼自我提供了良好平台,希望参与寒假社会实践的全体同学珍惜机会,认真做好相关实践活动;同时,强调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要明确目标、务实求新、攻坚克难,进一步认识社会、挑战自我、积累经验,并鼓励同学们创造机会将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在服务社会的实践中丰富阅历、提升能力、取得收获;最后,叮嘱参加此次实践的志愿者要特别注意安全,在实践中发扬师院吃苦耐劳、团结协作、自强不息的精神,磨练坚强的意志,服务边远地区发展,树立师院为人师表、厚德树人、知行合一的美好形象。

据悉,此次活动36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奔赴六枝、独山等地区开展政策宣传、科普培训、义务支教、家访调研、关爱空巢老人等多个方面的实践服务活动。持续时间前后15天。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服务团队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活动计划,对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队员进行具体的指导和培训,并将在活动期间通过电话、网络、短信等多种联系方式与志愿者保持联系。此外,校团委就本次活动与志愿者们签定安全责任书,制定了安全应急预案,并为36名社会实践志愿者购买短期个人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

文/图 校团委   审核/张婷

张婷亲切问候与嘱托队员

成员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