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基层工会:

在“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根据省教育工会《关于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职工演讲比赛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组织开展教职工演讲比赛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引导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爱岗敬业、团结奋进、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特组织开展此次“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职工演讲比赛,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学校,把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此次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高教职工工作能力和技能素质为重点,确保将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奋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持续发展。

二、主办单位

校工会

三、承办单位

文学院

四、活动时间

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14:00-17:00

五、活动地点

逸夫楼演播厅

六、活动要求

(一)各基层工会要高度重视,把“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职工演讲比赛活动作为2018年度工会开展教职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要充分发挥各种舆论媒体的宣传作用,掀起广大教职工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二)广泛发动教职工参与,按照活动时间安排和要求提前开展好基层工会主题演讲比赛初赛活动,选拔推荐高水平选手参加我校组织的选拔赛,通过选拔赛评出一名优秀选手代表我校参加省教育工会组织的演讲比赛。

七、具体事项

推荐名额

各基层工会初赛选拔后,13个学院的基层工会各推荐出1名选手参加学校比赛,机关基层工会可根据实际情况推荐。各参赛选手通过抽签方式确定参赛顺序。

评分标准

比赛采用百分制,由演讲和现场回答问题两部分组成,演讲部分90分,按照演讲规则进行;回答问题部分10分,选手现场抽取党的十九大知识题库题目作答。

(三)演讲规则

1.演讲题目:题目由参赛选手自定,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讲述爱岗敬业、团结奋进、苦干实干、后发赶超,先进典型等方面进行演讲。

2.演讲时间:根据参赛选手事先准备好的稿件进行演讲,时间控制在5—10分钟。

3.演讲要求:主题鲜明,语言流畅,感情充沛,脱稿演讲。

4.回答问题时间为2分钟。

)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 名,三等奖 4名。根据评分及奖次,推荐1名获奖选手参加省教育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

八、相关事项

1.各参赛选手将演讲稿与报名表电子版同时发送到电子邮箱:2425403621@qq.com

2.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4月23日(星期一)

3.比赛抽签:请单位参赛选手于2018年4月 24日(星期二)中午13:00到文学院313会议室抽签。

4.比赛签到:参赛选手须提前30分钟签到,并到指定区域就坐。逾期未签到者,视为弃权。签到时,各位选手向主办方提交自备演讲稿书面版 1 份。

九、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文学院基层工会主席 涂雨秋

校工会曾术琳

电 话:13639259559

13765066566

电子邮箱:2425403621@qq.com

附件:1.“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职工演讲比赛选手报名表

2.“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评分细则

校工会 文学院

2018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