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情概况
学校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情概况 >> 学校标识

贵州师范学院校训


 “为人师表”出自《北齐书•王昕列传》:“杨愔重其德业,以为人师表。”意思是在人品学问方面成为榜样,体现了我校师范办学的主体性及对师生的要求。希望师生要有“师”者之心,仁爱之德,学识和品德并重,成为博学之人、贤德之人,成为典范。




贵州师范学院校徽

贵州师范学院校徽以蓝色为主色调,由字母E、铜钟、书卷和竖起的拇指、握紧的拳头为创意元素,寓意知识渊博、胸怀宽广、坚定自信、团结奋进、勇于垂范、充满希望,表达了学校的育人属性和办学宗旨。



贵州师范学院校旗

1、贵州师范学院的旗帜列出蓝色底与白色底两种,分别适于不同场合或同时使用。

2、蓝旗为主旗,白旗为副旗。主副旗同时使用时,主旗在左,副旗在右。旗帜长宽比例为3:2。

3、其规格按国旗制作标准可分为:

1号(2880mm×1920mm) 2号(2400mm×1600mm)。

3号(1960mm×1280mm) 4号(1440mm×650mm)。

贵州师范学院校歌

学校校歌创作于贵州师范学院改制成功之际。简明的歌词和富有民族风、时代感、校园气息的旋律,充满了自豪之情、奉献之美,展示了学校过去三十年的成就,展现了师院人奋勇争先的情怀和再创辉煌的决心。

音频在线试听:

视频在线观看:


歌谱下载:

简谱  五线谱

伴奏下载:

点此立即下载(右击,选择“目标另存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