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学院、部门,实验中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进一步挖掘和宣传广大网民在积极参与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故事及作品,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网络舆论氛围,根据中央网信办《关于开展中国好网民优秀故事及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以及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好网民优秀故事及作品组织推荐工作的通知》,为在全校范围内认真做好作品推荐征集工作,积极展示我校“新时代好网民”的良好精神风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作品内容形式

(一)作品可为文字故事、图片、视频(微电影、直播、视频短片、动画短片、纪实视频、访谈等)、音乐、话题、活动等多种形式。内容需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线,紧扣新时代中国好网民意识(同心圆意识、责任担当意识、依法上网意识、文明上网意识、技能提升意识、网络安全意识),体现广大网民致力于网络社会治理、网络文化建设、捍卫网络安全、净化网络生态等主题。

(二)作品须为2018年1月以来,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中的各类作品。推荐活动以2019年度开展的活动为主。

(三)话题须为带有“好网民”主题词的新浪微博、今日头条话题。

报送时间及要求

(一)报送时间:2019年8月26日前

(二)报送地点:信息楼705室,联系人:陈璐老师

(三)报送要求:

1.由各学院、部门统一组织报送,不接受个人渠道报名。

2.各学院、部门在填报《中国好网名优秀故事及作品征集展示推荐表》纸质版时,须由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

3.各学院、部门将《中国好网名优秀故事及作品征集展示推荐表》电子版以及作品原稿(电子版)一并打包报送。

三、展示方式

学校推荐的作品将由省教育厅统一安排参与全国评审,通过评审的作品将全国进行展示,具体展示方式如下:

1.线上征集展示:中央网信办将组织在今日头条“新时代"频道下搭建“中国好网民”专题页面,集中展示全国各地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网民优秀故事及作品,展示2019年度各地开展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情况。展示时间从即日起至2019年11月30日。

2.线下遴选发布:中央网信办将根据全国推荐展示情况,组织专家对推荐展示内容进行遴选,综合评选出社会影响大、网民反响好、网络关注度高的十大优秀作品、十大热度话题、十大感人故事、十大出彩活动等,并于9月中旬在京举办“致敬70年"中国好网民优秀故事及作品展示发布活动。

四、有关事宜

(一)作品严禁剽窃、抄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各各学院、部门严格审核确认推荐作品的相关著作权问题。主办单位中央网信办和承办单位中国网、中国青年网拥有对参加推荐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利,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二)请结合工作实际,优中选优,着重加强在新媒体作品、话题、故事、活动等方面的推荐,做好作品审核推荐工作。


                                                            校党委宣传部

                                                            2019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