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学院,各部门:

学校吉祥物是学校精神具象化的载体,更是学校对外宣传的媒介,在我校建校40周年暨改制1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传递爱校荣校情感,现面向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开展贵州师范学院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吉祥物征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贵州师范学院全体师生、校友

二、设计原则

1.内涵深厚:作品要充分结合我校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及我校师生“求实创新 励志图强”的精神风貌。

2.形象健康:作品形象应积极健康,能反映出我校师生积极向上、热情乐观的人文气息,同时构思新颖、创意鲜活、色彩明快、直观生动。

3.命名得体:吉祥物命名应大气得体、易于记忆、便于识别、发音明确、且无歧义,应同时包括中文名称和英文名称。参考方案:思思 源源(师院的谐音,也寓意教书育人、饮水思源)。

4.方案拓展性强:吉祥物设计方案不宜过于复杂,应适于制作人偶、贴纸、动画、视频等周边产品和衍生作品。

三、作品要求

1.所提交的作品原则上应包含平面图案和三维立体造型,应尽量包括但不限于彩色标准图(色彩模式为RGB模式、分辨率不低于300ppi)、黑白标准图和电脑设计原文件(ai/psd/cdr等格式)。

2.所提交的作品须为原创,不得抄袭或侵权,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过;所有获奖作品将在学校主页、微信和微博进行展示;设计方案一经采用,其知识产权归学校所有,包括但不限于使用权、改编权。

3.作品可以个人独立完成,也可以团体共同完成;投稿人或团体需注明作者姓名或团队名称,负责人的学院、年级(单位、职务),电话、邮箱等有效联系方式。

四、投稿时间及方式

投稿时间截止到九月十日;投稿者须将作品方案以电子版方式整理好,打包成一个压缩包发送邮箱1903756774@qq.com,命名格式为:吉祥物征集-姓名-联系方式-邮箱;

联系人:彭瑞明,联系电话:13123607978。

提交的设计文件原则上应包含但不限于以下材料:

1.《贵州师范学院吉祥物设计方案征集表》(附表);

2.以A4大小、JPG格式呈现的平面设计图案(彩色及黑白,分为两幅A4图片);

3.以A4大小、JPG格式呈现的三维立体形象(彩色及黑白,分为两幅A4图片);

4.电脑设计原文件(ai/psd/cdr等格式)。

五、征集流程

第一阶段:评审及拟定。(9月11日-9月15日)根据吉祥物设计原则,对所征集到的作品进行初审筛选,对符合标准的作品组织专家评审,评出入围的设计方案若干。

第二阶段:投票及公示。(9月16日-9月20日)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平台和官方微博对入围的设计方案进行线上投票,并广泛收集意见建议。

第三阶段:确定及推广。结合投票和反馈情况,确定吉祥物设计方案,并通过校内外媒体进行推广。

六、奖项设立

获奖作品将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设立一等奖1项:奖金800元;二等奖2项:奖金500元;三等奖3项:奖金200元;最佳人气奖1项。

七、参赛须知

1.参赛者需保证作品的原创性,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一经发现,将取消其资格,如已发放奖金将全额追回。凡因抄袭、仿冒等引起的知识产权纠纷,参赛设计者责任自负。

2.获奖作品的相关知识产权归贵州师范学院所有,获奖设计人不得将自己的设计方案另投他处,参加征集活动的资料一律不退还,请参加者自留备份。

3.参赛者对其作品均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法》享有其著作权,原则上学校有权在获奖作品基础上进行实施方案的选择和完善以及产品化(有特殊要求者可提交作品时说明)。

4.参赛者应遵守赛事规则及其它相关要求,学校对赛事有最终解释权。


                                                                                             学校党委宣传部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19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