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学院、部门,全体教职员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式依然严峻复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领导机关的决策部署,确保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位和做好学校相关工作及开学准备正常进行,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现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上班时间教职工于3月2日正式上班。

二、实行弹性工作模式。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鼓励具备条件的企事业单位采取错时上下班、弹性工作制或居家办公方式”、《贵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类防控操作指南》关于“机关和事业单位根据实际实行弹性上班制”,以及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省级一级响应调整为省级三级响应,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科学组织轮岗轮班”等文件精神和要求,学生返校前、疫情防控期间,我校采用灵活弹性的工作模式。

三、到校上班人员由单位负责人决定。教学科研岗位人员建议居家办公,积极配合做好线上教学等相关工作;管理岗位和其他岗位人员根据工作需要,由所在学院(部门)主要领导决定采取轮岗形式安排到校上班。以(学院)部门为单位每周五下午3点前将本单位下一周轮岗到校上班人员安排表报综合协调组(党政办公室)备案,校园管控组(保卫处)将统一制发出入通行证。

四、抢抓学生返校前时间推进各专项工作。申硕、党代会筹备、师范专业认证、审核评估、德贷项目招标采购等专项工作由牵头校领导组织并决定到校或其他灵活办公方式,确保学校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五、按校防控办公室要求依职尽责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各学院、部门既要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又要确保各项日常工作、重点工作有序开展。要根据疫情形势和学校相关要求合理安排本单位教职员工的工作,做到任务清晰、要求明确、衔接有序。要积极谋划推进本年度重点工作,制定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和关键环节,力争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六、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全体教职员工要遵守工作纪律、强化保密意识,避免因灵活办公方式带来的泄密风险。到校上班应注意记录活动轨迹和接触人员。相关意见建议和实际困难通过合理途径反映,不信谣、不传谣。

七、遵守防控纪律。部分教职员工返校上班时,必须遵守学校封闭式管理的相关规定。学校仅开放2号门,图书信息楼、文韬苑、知行苑、求真苑、逸夫楼等主要区域原则上每个区域只保留一个人行通道,其余出入口疫情防控期间暂时关闭。校园管控组(保卫处)应在各出入口设置检查点,所有人员进出必须测量体温,严禁体温≧37.3℃的人员进入。

八、施行外省返筑审批备案制度。教职员工从省外返筑,遵循“部门审批、学校备案”的原则。返筑前,由所在学院党委书记(含主持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含主持工作)对返筑的教职工是否属于“五类”重点人员(详见附件1)进行审批并精准掌握,按相关规定填报App和报备工作。非“五类”重点人员,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必须自行掌握教职工返筑相关信息。教职工返筑后,所在学院党委书记(含主持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含主持工作)必须督促其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积极配合社区或校园防控组进行防疫工作。校园防控组要切实督促物管保安履职防控,具体返筑工作流程详见附件2。

九、党员冲锋在前。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服从大局、勇挑重担,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帮助解决好教职员工的实际困难。要灵活开展“三会一课”,及时学习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相关部署要求,引领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要坚定信心、服从大局、扎实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人出力、全员参战,坚决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附件1:“非疫点”和“五个类别对象“定义

附件2:省外教职工员工返黔(校)工作流程

 

 

                               校党政办公室

2020年2月26日

 

 

 

附件1:

非疫点五个类别对象

一、何为非疫点?

如果你生活的小区、单元楼、乡镇(村)或工作的单位、企业没有发生确诊病例,则属于非疫点。

.五类管控重点对象是哪五类?

一类对象:确诊病例、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无症状感染者以及疑似病例。

二类对象: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三类对象:从武汉、湖北来黔返黔人员,从湖北以外省份14天内有湖北旅居史的人员。

四类对象: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同生活工作的人员。

五类对象:从湖北以外省份疫点(指生活的小区、单元楼、村镇或工作的单位、企业发生确诊病例)来黔返黔人员。

 

附件2:省外教职工员工返黔(校)工作流程